close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在草擬行程時,因為料想到在飛機上度過一晚後,第一天的精神一定不好,
如果第一天就爆死的話,往後的行程也會很吃力,
所以早就決定第一天的行程是沒有行程!(爆)
(雖然結果第一天爆死的是我,母上超級精神)
總之就在姐姐住的附近走走逛逛,認識一下現在姐姐一家生活的環境這樣。
母上最初聽到時,還覺得遠道而來卻沒有行程有夠浪費,
但後期大概感受到「探親」在這行程的意義,反而是母上要求多點時間待在姐姐家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姐姐現時住在Epping,距離悉尼商業區約20-30分鐘車程,
據她本人形容,她住的那區有40%是華人,隔籬區超過60%
總之周遭都是華人,除了上班外都在說中文(包括廣東話)XD
至於住的就是這種apartment。
姐姐說絕大部分都是租客,
即使apartment環境和配套再好,這裡的人只要是打算落地生根的,幾乎都是買地建房子,
所以這裡也只會再多待一年左右,待他們的房子建好了就會搬。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這是黃昏時拍的XD)
姐姐家往外看,一望無際的叢林XD(其實只是樹長得高和密XD)
看上去像平原,但實際走便發現都是意味不明的殺人上坡和下坡,超級累人XD
遠遠可以看見商業區的Sydney Tower和Darling Harbour,元旦煙花也能看得到,
姐姐說三不五時就能看到彩虹,雙彩虹也是家常便飯,可惜這幾天碰不上,
還有就是陽台夏天時會超多鸚鵡,最初嚇個半死,現在也習慣了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安頓好後便在姐姐家附近吃午飯,
作為到處都是華人的社區,
一帶的餐館當然都是中日韓東南亞任君選擇就是不太看到西式…(笑)
姐姐推薦一間越式餐館,甫進去就是店員的「歡迎光臨隨便坐,睇下食啲咩!」,
真是親切的廣東話耶………遊客我要親切感幹啥……
食物都挺不錯,就像我在香港越南餐廳吃到的港式越菜風味(夠了)。
是說姐姐本來想帶我們去酒樓飲茶的,連母上聽見都呆掉了XD,
但姐姐說不要小看這邊的酒樓,點心都是手製的,不是香港那種工場量產貨色,
這樣一說反而令我心動了,可惜這次行程最終沒吃到澳式酒樓點心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午飯後我和母上都出現疲態(主要是我),就回姐姐家先休息一下,
結果一睡就睡了兩個多小時,有夠浪費XD
之後姐姐帶我們到一個叫Eastwood的地方,大概10分鐘車程,
根據維基老師介紹,就是熱門的華人聚居地(其實名字都已經反映了…)
放眼都是華人食肆、街市和超市,但氛圍停留在上世紀90年代,感覺好奇妙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來這兒的目的,當然是讓母上買菜,給姐姐一家煮我天天都在吃的住家菜!
我:顧一下我的遊客體驗好嗎XDDDD!?
嘛,說笑罷了,我當然早就料到會這樣啦XD!
畢竟這次堅持帶著母上來,就是為了讓母上和姐姐愉快相聚嘛!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超市真的超古早,不管是裝潢還是貨品XD
貨品價錢當然比香港貴,但感覺又不是真的貴很多
例如姐姐託我買過來送給小姨甥們的家庭裝百力滋,
同樣包裝我買是HKD$15,這裡約A$5,折合約HKD$25,
作為舶來品(笑),這種價格差距我覺得算合理了。
所以出發前姐姐著母上不用帶香港零食過來,
除了海關很麻煩外,實際上一般常見的香港牌子食物飲料,這裡很多都買得到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之後母上繼續買肉呀菜呀,其實就在超市內,一半乾貨一半濕貨的概念。
這裡的菜一買就是一大袋,吃了幾天才吃得完XD
我跟小姨甥們就在外面等待,
整個好悠閒啊……雖然映入眼簾都是中文(夠了)
不止小姨甥們,其他小朋友也在沒家長看管的狀況下跑來跑去,自得其樂,
在香港…會被拐去嗎?(認真)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小姨甥們嚷著要母上買菠蘿包,母上當然有求必應XD
姐姐說這邊的港式麵包好貴,幾乎沒買過,
但我看了看價錢,其實也沒貴多少,
這邊大概A$3一個,約HKD$15,現在香港一個菠蘿包都快HKD$10了,
大概她還停留在HKD$5的水平……
再者我覺得這邊的麵包賣相比香港還更有食慾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買完菜後和小姨甥們到附近的West Epping Park玩,終於感受到外國風情了!
除了遊樂場,還有大片草地、球場等,
高滑梯、大鞦韆、攀爬架、沙池…完全是我小時候玩的東西!
這樣的遊樂場才有趣啊!!
現在什麼都說危險,已經近乎消失了,
小姨甥們回香港探我們的話,應該覺得香港的遊樂場都是給BB玩的吧?
可能因為是周日關係,人好多,
還有家長都沒在講危險和骯髒,放任小朋友們花式滑落、跑跑跳跳、滾來滾去…
小朋友就該這麼愉快和自由啊…(嘆)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1
一直玩到太陽快下山才回去,
外國的天空真是特別藍,空氣也特別舒暢,太心曠神怡了……
晚上吃過我天天都在吃的(不用再強調)住家菜後,大概21:00左右,
澳洲與香港冬天時差2小時,也就是說香港時間才19:00,
但一天沒睡覺,就算全日只是閒逛也殆盡了,
我人生裡到底多久沒試過在這麼健康的時間就寢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