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終於正式(?)作為遊客觀光了!……話是這麼說XD
事緣姐姐說這邊不論公司還是學校,
只要是因為「Family issue」,放假方面是非常寬容的,
所以姐姐向公司取了一星期假帶我們玩,但這天因為有重要匯報必須上班。
「放心,行程只是去動物園,交通很容易,我也會送你們到車站的!」
「那麼拜託你照顧我家兩個孩子了!他們期待跟你們去動物園可久了!」
……沒錯,小姨甥們也因為「Family issue」,為我們的來臨跟學校告假一星期了(爆)!
在完全不懂交通的狀況下,單是帶著母上已夠戰戰兢兢,還有兩個只有9歲和6歲的小孩子…
真虧姐姐那麼放心,你妹妹我超擔心啊!!!!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這天的目的地是Taronga Zoo,只要坐火車到Circular Quay,再轉乘渡輪即可到達,
回程時可以聯絡姐夫駕車接我們,但前提是那時姐夫已下班,不然請自行坐火車。
就說了我不懂交通,所以我的目標是千方百計都要讓眾人在動物園待到黃昏!(爆)
這兒的火車都是雙層的,上下班時間還挺多人,
雖然也有一直講電話或看影片的人,但音量不會很滋擾,車程算是舒適。
車票則是用姐姐預備的Opal Card,按距離收費,
記憶中也可用輕觸式信用卡,總之沒有紙本票券。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火車從Epping出發,要先到Central轉車,
本來姐姐就在這兒跟我們分道揚鑣的,
但Central是轉車大站,共有27個月台,數目是全澳洲之冠,
姐姐也怕我們出問題,所以還是送了我們到Circular Quay後才折返上班。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我覺得車站本身就已經是一個景點,
不過這天就沒空逛了XD
(不如說之後每次經過也是行色匆匆地轉車,根本沒逛過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到達Circular Quay,跟姐姐說Byebye後,誠惶誠恐展開保母的一天…(抖)
悉尼最聞名的景點歌劇院和港灣大橋都在Circular Quay這兒,
我把這些景點都排了在後面,這刻就在眼前,不禁有種提早爆雷了的感覺(?),
沒怎麼停下來看,一方面是小姨甥們已在吵嚷快點坐渡輪去,
另一方面也想把神秘感(?)留到數日後正式來觀光的時候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碼頭和渡輪都有清晰顯示前往Taronga Zoo,
渡輪約30分鐘一班。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出發了!
渡輪在歌劇院和港灣大橋旁邊航行,神秘感什麼的蕩然無存XDDD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除了坐在船內,可以走到外面吹海風,
風和日麗下欣賞神秘感已死的景點,也是賞心樂事,
這短短15分鐘的航程真是大滿足!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下船後便轉巴士到Taronga Zoo正門去,順帶一提這兒的巴士上車下車都需要拍Opal的。
不得不說之前上網看Taronga Zoo的資料時,都說下船後是坐纜車,
幸好前一晚姐姐告知纜車在2023年初已經退役了,不然我一定措手不及!
姐姐還說當時因為由公佈到退役只有兩星期,引起了不少批評。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我:明明官網地圖還畫著兩條纜車線!!詐騙嗎!?
姐:呃…纜車是停了,但纜還沒拆掉的話,地圖沒刪去倒是真實呈現吧?
我:……………你贏了。
至於纜車退役,姐姐說除了因為老化外,可能本身也因為不足以應付遊客人數吧?
她說上次來的時候,坐纜車排了好久的隊,
但沒法坐纜車俯瞰動物園,不禁有點可惜…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姐姐前一天就替我們在網上買了門票,輕輕鬆鬆進場去。
首先就去看樹熊,看過樹熊才能說自己來過澳洲!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隨便拍一下動物,帶著孩子(而且是人家的),根本沒法分心拍照(汗)
而且說白一點,其實我甚至母上對動物並不太感興趣,
如果只有我倆,動物園不會在行程當中。
但小姨甥們很喜歡,一直很渴望帶我們來,
看著他們興致勃勃給我介紹喜歡的動物,感受他們的快樂,自己也會非常快樂。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全程基本上是小姨甥們帶著我和母上走,
既然他們喜歡跟著地圖探索,就放著他們當小導遊,
繞了遠路也不打緊,給我繞到黃昏可以坐姐夫車回去就最好不過(爆)。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休息時被突然蹦出來的鳥兒叼走了紙巾XDDDDD
園內的鳥兒都是放著到處跑,而且完全不怕人XD!
說起來整個動物園也沒什麼臭味,因為是冬天的關係,還是衛生處理的很好?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中午時會有一場海豹表演,
解說員講解了很多,英文很爛有聽沒有懂,好像都是保育知識之類,
表演佔的比重不太多,跟其他地方相比,也許會嫌不夠精彩,
不過個人本來就覺得表演這回事,對動物本身是一種傷害,
表演普普通通還只此一場,反而會覺得海豹們的日子應該沒那麼辛苦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另外還有一場雀鳥表演,鳥兒會按職員指示飛來飛去,
但我的焦點都落在背後如畫的風景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帶了三文治和麵包,因為Taronga Zoo園內用餐好貴(直接)
但走了半天,母上喊餓了,結果還是在小食亭買了份炸雞漢堡配薯條,
終於在悉尼吃到有外國風情的第一餐了!(淚)
園內的餐廳不收現金,所以姐姐事前把她的信用卡留給我傍身,
輕鬆刷了AUD$25(=HKD$125),感謝姐姐賜我們午餐!(我有還錢啦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午後繼續到處逛,去去公園,看看袋鼠,
又到紀念品店走走看,阻止母上亂買不中用的各種動物娃娃(喂),
大人小孩都走累了,時間也快到黃昏,姐夫下班了,計画通り(握拳)!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離開Taronga Zoo當然也是坐渡輪,
夕陽下的港灣大橋,還可遠望不在行程中的Luna Park。
雖說已經沒了神秘感(夠了),
但數天後再來就是在地上看,到時又會有另一景緻嘛!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2
在Circular Quay坐了兩個火車站到姐夫工作的地方,會合後便打道回府,
晚餐是小姨甥們喜歡的pizza和炸雞,我所期望的外國風情啊!!(謎之感動)
(留意上方是另外買給母上的雞粒炒飯,不吃芝士的母上不需要外國風情XD)
在不認識的地方,帶著到處亂跑的小姨甥們,一整天都是精神繃緊的狀態,
不過也就這天而已,之後的日子姐姐都放假了Yeah!
雖然很累,但增添了與小姨甥們快樂玩耍的回憶,一切也值得了!
畢竟再過幾年,他們長大了,大概不會再願意跟我這長輩一起玩,
這種時光真是且玩且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