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八月中,工作上說不上很忙,但被一堆莫名其妙的企劃搞得無心工作,(雖然從沒有心過)
跟年半前移民悉尼的姐姐閒聊時(註:工作時間),
戲言每天庸庸碌碌,還不如把剩下的一星期年假全放掉,過來找小姨甥們玩…
姐:可以啊!反正現在的機票又不貴!
誒?
查了一下,我的天…同時間我的朋友飛名古屋是$4,900,悉尼直航跨了個印度洋也才$5,200!
重點是窩在姐姐家連酒店錢都省下了!
因為下月可能又有新的莫名其妙企劃,接下來不容易放假,必須馬上進行,
於是極速協調好母上和姐姐的日程安排,在快閃優惠結束前半小時買好機票(我是買票後才驚悉這事,差半小時就變$6,600了XD)
再以不到兩星期的時間搞好手續和行程,八月末就跟母上一同展開探親旅行了!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出發時間是19:30,凌晨在飛機上度過,當地時間06:55到達,
以往短途機必然早上出發才不虧本,晚上出發對我來說還挺新鮮XD
當天不用大清早爬起床,悠閒執拾行李慢慢出發,太爽了!
不過畢竟是探親旅行,不管是姐姐還是母上都買了一堆東西帶過去,兩個人帶著四個行李箱XD
四年沒有外遊,很多出境程序都忘光光了,還要帶著母上,真的戰戰兢兢…

是說差不多排完超長龍寄艙時,母上說可能需要身份證便先掏出來,
結果母上從證件套取出來的,竟是一張回.鄉.證……
…………母上啊出門前我不是千叮萬囑要檢查好證件嗎!!?原來你都在敷衍我嗎!??
總之身份證怎麼變了回鄉證已沒必要深究,母上超慌的不斷問現在趕回家來得及嗎這樣那樣…
可能看到母上慌亂,我反倒冷靜起來,馬上打電話給機場工作的妹妹問一下,
幸好確認只有護照是完全OK的!
但母上還是不放心,最後還是得讓我跑去詢問處找職員再三確認才相信XD
(後來得知的妹妹:那些職員都是我的下屬好嗎!?)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總之終於成功用護照辦好出境手續後,母上才真正放下心來,(其實我也是XD)
由於本來就預早了出門,加上母上深怕用護照出境有阻滯,也提早進禁區去了。
考慮到還有很久才吃到飛機餐,還是先隨便吃點什麼比較好,
禁區內的餐廳比禁區外貴得多,即使會合了妹妹買職員餐,這一小碗炸醬麵連熱檸茶也索價$55…
我:(跟妹妹)待會請告訴母上這套餐是$40,不然母上會嘮叨的…
因為還沒餓,只買了一份跟母上分半吃,然後母上把湯倒進了炸醬麵,結果成了這鳥樣……(扶額)
母上:我不喜歡拌麵,這樣較好吃!
………嗯,你喜歡就好…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吃完湯拌的炸醬麵,妹妹說一場來到,一定要到「九億橋」看看,
所謂「九億橋」,其實是連接客運大樓和北衞星客運廊的「天際走廊」,詳情可以看《這篇》,
簡單來說並不是來看風景,而是體會一下自己操個半死工作後所交的稅金,是如何被揮霍掉…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航班延誤了半小時,終於出發了!
這次坐的是澳航,上網看評價不錯,可能因為抱有期待,實際體驗就不過不失,
至少空間比我想像的窄了一點,
還有可能是老外航空公司,娛樂都以外國影視節目為主,字幕也是英文,
別說中文節目,連亞洲選擇也屈指可數,母上一整個無聊,
所以回程便汲取經驗,在Netflix下載了一堆給母上解悶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拜拜了香港!
青馬大橋、郵輪碼頭…香港的夜景真的很美,但這些年經歷太多,
不由感慨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燈火闌珊也掩不住這城市正一步步走向腐朽…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飛機餐時間,我和母上的位置剛好在派餐的……最後…
我們後一排的乘客已經吃完,僅僅前一排的我們連派餐車都還沒看到…(默)
派到時已是22:00了,幸好吃了湯拌炸醬麵,母上甚至等到睡著了。
對飛機餐就不用期待了,至少還吃得出那肉塊是雞肉就好。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甜點楊枝甘露雪條一根,
我心裡比較希望是普通的雪糕…

漫長的機程,平時30秒入睡的技能這時跑掉了,播著電影催眠也沒能入睡,
偶爾看看窗外星空,雖然很美但看久了也就那樣,
一整晚輾轉反側不停換姿勢,還是連10分鐘都睡不到,
我都忘了是怎樣撐過一整晚…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終於轉到派早餐時間,燈都亮了,還是沒睡意,
等待時又再看看窗外景色…
我的天是曙光!!即是說這方位看得到日出!!
太神啦!!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母上:怎麼你老是把機翼也拍進去啊?
母上你倒是教我坐在機翼位置可以怎樣拍不到機翼啦……
不如說單是怎樣拍到窗外而不反光,我已經盡力了…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太陽出來啦!!!!!!
看到這空中日出,這趟旅行已值了!(握拳)
另一邊的乘客們,羨慕我們吧哇哈哈哈哈哈!!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日出看完了,早餐也終於派到了……
後一排早就吃完了的乘客心裡絕對在嘲笑我們吧…(神經病)
母上想吃熱食,但空姐說只剩水果盤,
母上十分不滿,還用中文跟老外空姐投訴,
最後老外空姐在不知哪裡找來最後一份熱食才了事。
平時母上都是怕麻煩的類型,看來這時是超餓了XD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雖然我也較想吃熱食(因為有薯餅XD),但免得麻煩就算了,
反正一整晚沒睡,吃點冷冷濕濕的還比較舒爽…

2023悉尼探親之旅.DAY0
到達啦!小姨甥們啊變態姨姨來找你們玩啦XDDDD!!
眾所周知澳洲海關檢查超級嚴格,很多食物都不能入境,
尤其我們還帶著一大把風扇入境(姐姐以前遺漏的),一看就知是探親旅客,很大機率被要求檢查行李,
所以出發前都叮嚀母上盡量不要帶食物。
但母上準備的不是食物呀湯包呀藥材呀(下略),全都是對姐姐的愛!
唯有事前向姐姐請教該怎樣申報,被檢查時要怎麼回應,
只是我的英文可是爛到有找,也擔心母上的愛(爆)落得沒收下場,過關時整個誠惶誠恐,
結果……無事終了XD
事後姐姐超驚訝居然不用檢查,確實排在我們前面的人,大部分都有被叫去開行李箱XD
如是這般悉尼探親之旅正式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