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了半小時,終於等到856出現,前往九份去。
是說所有去過九份的家人和朋友,都表示去九份時是雨天,
就算是有著晴天吉祥物美稱(大誤)的我,也無法倖免的一直陰天,
其實九份有晴天的時候嗎?(喂)

 
來到九份老街,天啊人超多!
不是假期也這樣子,星期六日會相當不得了吧…
老街…感覺就是很老街的樣子(喂),沒什麼特別感覺。

 
不管如何,大老早吃過早餐之後就啥都沒吃過,
這時都快15:00了,再不吃點什麼我會掛掉,
所以也懶得先在老街走一遍再決定,直接就來一客我最喜愛的牛肉麵。

 
份量太少,吃完還很空虛,
再到隔壁追加臭豆腐,這下便滿足了!

 
從老街的盡頭往下看,一大片烏雲山雨欲來。

 
偶爾看到一丁點陽光,就已經覺得賺了XD。

 
咕狗時常看到的一堆屋子角度(?),
難怪說九份晚上來比較美,但我對自己的交通資訊沒信心,
一天到晚擔心錯過尾班車怎麼辦,所以還是有緣再來看九份的夜景吧XD!

 
明明想到昇平戲院,卻不知怎的走到了五番坑去。

 
結果走著走著離老街越來越遠,但人還是很多,
想找個遊客少一點的地方,咕狗老師表示可以到七番坑去,
於是沿著步道下山,最終卻是一直的下山和下山,無止境的下山…
一直下卻一直不見盡頭,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整個汗顏…(心理與生理意義)
繼續前進可能有出路,折返便一切都白費了,
唯有咬緊牙關、抱著隨時要原路折返的覺悟(即更痛苦的不斷上山和上山),繼續前行…

 
終於在步道的出口,我的天是客.運.站.啊!!
真是上天見憐,不用徒步上山,此刻真是感動流涕!
(雖說抱了必死的覺悟,但我相信原路折返我真的會死…)
雖然站名確實是七番坑,不過前往七番坑還得繼續下山,
這刻發覺自己各種意義上得救後,一直緊繃的情緒放鬆下來,馬上就腿軟了,
七番坑我們還是有緣再見吧…(上客運去)
雖然最終白走了一段相當蠢的路,但旅程中少不了這種自己嚇自己的低能體驗嘛XD!
而且就結論而言,何止成功找到遊客少一點的地方?
下山時連鬼影都沒一隻,某程度上是遂我所願啊XD!(神經病)

 
於是坐客運又回到了九份老街,
這時天色開始變差,下起毛毛細雨,
上天真的愛著我,要是在不斷下山時下雨,真不敢想像有多狼狽…(感動)
時候不早,還是啟程回台北去了。

 
但在交通方面我果然是智障,走了相反的路找客運站,
結果由毛毛細雨找到滂沱大雨,
馬路因為車太多而堵塞,Bus+的報時也變得不準確,
到處都是人和人,橫風橫雨下更是寸步難行,避了一會兒雨也沒好轉跡象,
最終只能硬著頭皮冒雨衝過人潮,直奔客運站。
由決定離開到真的可以離開,最終耗了逾半小時,
直到上車了才覺得終於可以喘一口氣,心裡也慶幸在離開時才下大雨,真的超級幸運…

 
回程依然是1062客運,
途經松山車站,到饒河夜市相當便捷!

 
在這裡主要是解決晚餐,先來一客好像很有名氣的玉子燒,
毫不猶疑選了辣味干貝唇,
主要都是玉子燒,干貝唇不算多,辣味什麼的是在逗我笑(喂)。

 
然後看到起司烤餅,滿滿的烤起司超誘惑!
這次點的是七味唐辛,辣味繼續逗我笑(夠了),
烤餅很脆,起司很多,如果烤餅本身有餡料的話就更好了!
不過一個人吃一整塊烤餅真的太吃力,但又不忍浪費食物,
結果吃完烤餅後,已經吃下下其他東西了…(默)

 
剛來到時偶爾會停雨,不過後來大部分時間都在下大雨,只能在夜市兩側走動,
加上吃飽的時間遠超預期的早(爆),
最終兩側都走遍後就回去了,下雨天真的很影響幹勁呢……

 
明明在夜市吃撐了,但回去時經過民宿樓下的萬惡夜宵街道,
又忍不住買了一份鹽酥雞塊,現炸的就是不一樣!
一邊吃著夜宵,一邊看(聽?)著電影,一邊研究明天到哪裡去玩,
放假就是要如此寫意啊~!(雖然累死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