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北遊.DAY1  
因為母上說想跟阿姨到台北玩,但區區台北(?)不想跟旅行團,
好不容易在七一拿到一天假期,湊到四天連假出發,
雖然跟去年一樣,又得硬吃貴機票就是了…(幸好沒比上次噴血XD)
帶著兩個加起來超過100歲的長輩,不得不說真是一趟壓力超大的旅程,
尤其是兩老都習慣跟旅行團,我已經沒奢望能讓兩位滿足,
只要沒有一路投訴我已當自己贏了…(菸)

2018年台北遊.DAY1  
例行的登機牌。
出發時間雖然大家都覺得不太人道,凌晨就得爬起床坐首班車出門,
但誰叫這班機的價位已經是最人道了啊!(淚)

2018年台北遊.DAY1  
這次坐的是華航,我好像每次去台北都是不同航空公司XD
一心以為飛機餐又是謎之肉包或謎之酥之類,
沒想到居然如此正規!
只是不忍說,這又乾又硬又沒味道的意粉加上一樣是謎的肉,
根本沒比謎之肉包或謎之酥好上多少…

2018年台北遊.DAY1  
下機後忙著辦上網卡和提款(人爆多!),再坐捷運到酒店所在的雙連站,
一番擾攘後都差不多13:30了,安頓後馬上去吃午餐。
出發前一星期就訂了「就是好客」,同事們推薦的烤肉店,
沒想到都已經選14:00這種下午茶時間,還是訂不到忠孝店,幸好訂到信義店,
嗯,牛肉和豬肉還挺不錯的,尤其雞肉很滑,雖然幾乎都是我在吃……
兩老:「烤肉好麻煩耶~」
我出發前問你們意見時,倒沒聽到你們說麻煩耶……(目死)

2018年台北遊.DAY1  
還好我這趟可是準備十足,就知道你們烤不到10分鐘便嫌麻煩嫌熱氣(爆),
我特意挑這家,是因為除了烤肉,還有火鍋啊XD!
虧你們還在我追加火鍋套餐時說「哎呀又烤肉又火鍋太多了吧」,
結果你們一直都在火鍋好嗎…?(把用來烤的肉都丟到火鍋裡,我都替肉流淚了)
最後結帳約TWD2200,換算港幣每人還不到HKD200,我覺得很超值啦XD!

2018年台北遊.DAY1  
信義店的好處是距離第一個景點很近,一直線走10分鐘路就到達,
雖然如此,我還是貫徹人物性格的搞不懂地圖方向,最後母上看不下去問路了…
第一個景點是國父紀念館,真是傳統得不行的景點耶…(棒讀)
因為阿姨是第一次來台北,母上吩咐我務必要安排「有景點樣子的景點」(?)給阿姨打卡,
這種內地旅行團必到的地方,應該就是「有景點樣子的景點」了吧…大概……

2018年台北遊.DAY1  
不愧是有景點樣子的景點,到處是內地旅行團,大廳還擠滿了人,
趨近看才恍然原來是衛兵交接時間,內地人都圍攏拍照拍片,
兩老也莫名地看得投入……
呃,我不懂這種儀式吸引力,不過這裡有冷氣很不錯。(……)

2018年台北遊.DAY1  
母上也叮囑過必須帶阿姨看台北101,
查資料後得知國父紀念館公園,正是最能看清台北101的地方,
所以這才是帶兩老來國父紀念館的主要目的,國父紀念館本身只是順便
這樣一看果然沒錯呢!

2018年台北遊.DAY1  
然後到處走走看,不過天氣太熱,沒逗留很久。
所以一般我都不會挑炎夏去旅行,被自己的汗水淹沒,很容易沒勁XD。

2018年台北遊.DAY1  
之後去了松山文創園區,其實我不覺得兩老對這種文青地方感興趣,
不過反正只是走10分鐘左右,去一去也無妨。

2018年台北遊.DAY1  
一如所料,兩老一點興趣也沒有,
本來以為舊建築至少有點吸引力,但因為太曬關係,兩老的興緻比我還要低下…
還真打個卡便嚷著走人了…

2018年台北遊.DAY1  
又是10分鐘左右的路程,來到Ice Monster吃芒果冰!
要去的地方如此集中真是太好了。
芒果冰是母上指定的行程,顯然我如此熱愛芒果是遺傳。(笑)
看到母上被一大份芒果冰震懾到我就滿足了(?)!
旁邊的青檸香橙雪酪是用來湊滿最低人均消費的,
母上說酸酸的很開胃,味道不比芒果冰遜色,而且母上原來較喜歡刨冰的口感,
我的話還是較喜歡綿花冰,刨冰於我而言,還是太硬和沒味道了XD

2018年台北遊.DAY1  
原本之後安排了到中正紀念堂,不過考慮到還是下午關係,
我還是得提醒兩老「那裡可是方圓數十里都沒地方遮蔭的」,
一路上都在喊「曬死了」的阿姨,立即說「不去也沒關係啦~」,有你這句就好了!(喂)
但問接下來想去哪裡的時候,兩老結果還是台北101啊!!
都在國父紀念館看到了,還是渴望到台北101,就那麼喜歡台北101嗎!?
查了地圖,徒步要25分鐘,阿姨居然說「不用半小時可以走路啊~」……你不是一直嚷著曬死了的嗎!?
幸好母上英明神武,立即揚手召了小黃,豪氣丟下一句「車費算我的」,今天的母上好帥……
終於到達台北101,滿足了兩老的願望。
兩老:「還是遠看比較清楚,這麼近反而不怎麼樣呢…」……就跟你們說了好嗎?

2018年台北遊.DAY1  
就在兩老不斷研究如何拍照才好看時,
我才看到原來對面就是上次來看球體Live的ATT Show Box!!
那時候我壓根兒沒發現台北101就在對面!
顯然上次來的時候,我眼中就只有球體XD。
兩老拍完照後,在台北101內走了一圈,都是名店呢……
倒是特意來到台北101,卻沒登上觀景台,因為票價太嚇人了XD。

2018年台北遊.DAY1  
入夜後不會再曬死,便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去。
阿姨:「誒~又要坐捷運了嗎?」(是日的捷運次數:桃園機場>台北車站>雙連>市政府,僅此而已)
我實在很想回應「走路去好不好?」,當然還是得笑著嚥下去。
到了中正紀念堂,本來覺得跟國父紀念館之類差不多,就是「有景點樣子的景點」而已,
沒想到入夜後的中正紀念堂,牌樓亮燈後意外的漂亮啊!

2018年台北遊.DAY1  
兩旁的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也別有一番味道,
中間的廣場有很多帳篷,似乎白天時有什麼活動,但單是想像已覺得會被太陽燒焦……

2018年台北遊.DAY1  
可惜中正紀念堂已經閉館,只能遠看,無法參觀,
兩老:「哎呀這裡挺漂亮,可惜晚上拍照不好看,應該白天來啊~」
喂………

2018年台北遊.DAY1  
稍微休息後便到夜市吃晚飯,挑了三個夜市給兩老選擇,
分別是最近中正紀念堂的師大夜市、最近酒店的寧夏夜市、以及名氣最大的士林夜市,
其實我是屬意師大的,因為上次去的時候,人潮不算太可怕,
而且兩老貌似比起小吃,更喜歡正餐和爆買,所以一直誘導兩老選師大(偽民主沒錯)
結果兩老卻說「只想見識夜市長什麼樣」,最終選了最近酒店的寧夏……
啊,隨便吧……

2018年台北遊.DAY1  
雖說是最近酒店的夜市,但從雙連站走過去,還是得花上10多分鐘,
到達時兩老馬上被人潮嚇到傻眼,
期間我還一度被人潮擠到跟兩老失散,真是整個嚇尿,幸好有驚無險…(汗)
基本上都不是走路,而是被人擠向前,而且到處都是人龍,又熱得不行,
別說兩老,連我的興緻也跌到負值,總之當帶兩老見識過就算了……

2018年台北遊.DAY1  
最後決定回到雙連站附近吃牛肉麵,
記得前年來台北爆吃時,上司大人說過老董牛肉連挺有名氣的,
再經歷了上年來台北吃了N餐牛肉麵後,總算知道這裡的牛肉麵價錢,確實反映了它的名氣。(爆)
點了椒香麻辣牛肉麵,本以為又會跟上次一樣,一堆打著辣旗號的食物,結果只在逗我笑,
沒想到這次不是說笑,真是有夠辣啊超爽的!!差點吃不下去了XD!
但畢竟是我最喜愛的牛肉麵,淚眼汪汪了還是不願放棄,最終有好好吃完啊XD!

2018年台北遊.DAY1  
雖然兩老說「酒店只是用來睡覺便宜就好」,但我才不會天真地相信你們不講究,
最後花了我不少時間,才能以蔗渣的價錢,訂到一間有模有樣的酒店,
間隔上讓阿姨有獨立空間,好讓我和母上晚上看世界盃也不會滋擾到阿姨。
浴室還有謎之桑拿房,雖然我們都沒使用XD
母上:「哎呀這房間沒位置放行李箱耶~」
………母上啊,你知道這個價位的房間,能有空間讓您老人家把行李箱放地上,我都已經很佩服自己了嗎?
(母上表示行李箱不可以放地上)

2018年台北遊.DAY1  
房間每天都會補給宵夜和水果,
還可以免費借用Wifi蛋,服務真的很貼心,
唯一挑剔的只有早餐超陽春,
還有雙連站只有淡水信義線,經常都要在台北車站或中山站換線,沒預想般方便,
所以這裡雖然很不錯,但要是有下次的話,大概會選更方便的酒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