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時以球體Live為契機,給自己一個華麗的理由到台北玩。
只是訂Live票時完全沒留意日子,
直到訂機票和住宿時驚見票價超級恐怖,才恍然原來是中秋連假我囧……
Live和假期是無價的!我的血盡情拿去吧嗚哇!(血淚)

 
這次是第二次隻身上路的旅行,然後甫出門行李箱便破掉…(默)
匆匆忙忙換了妹妹的大行李箱,有驚無險總算趕上機場巴士…
以前常取笑別人去一趟台北也要帶藏屍級行李箱真是有夠蠢,
現在知道原來是有苦衷耶…(點頭)

 
到達機場時正好遇上某韓團離港,我看到青春在閃耀…(墨鏡)

 
連閘內也是一大堆人…(汗)
聽機場工作的妹妹說,經常有人為了追星而買機票入閘守候,好猛!

 
例行公事。
久違地不是坐廉航,不用大老遠到T2辦離境再去天涯海角登機,
登機閘口不是百位數字不在話下,更是在所有閘口的最前排,
我從不知道登機可以那麼便捷…雖然機票超級貴……(淚)

 
出發。
一向喜歡坐走廊位,但這次反正只有個多小時的機程,心血來潮坐窗口位XD
在空中遠看自己的家感覺微妙XD

 
……原來長●的飛機餐也是這麼鳥啊…(目死)
不知是肉醬還是果醬的酥,飲料只有咖啡和茶……
算了,對飛機餐有期待本來就不正常啊…

 
經過個半小時的機程,已是夕陽西下的時間了,
訂機票時就糾結過該訂下午還是翌日早晨,
雖然前者好像不太划算,但考慮到早起很痛苦,而且想好好安頓了才去玩,
反正血都放光了不差那一點,最後還是決定下午機這樣。

 
經過漫長的入境手續、辦好電話卡,便坐桃園捷運入城去。
畢竟人生路不熟,鐵路感覺比較安定XD。(之前兩次來台北都是Call車我超有錢啊!
之前把悠遊卡借了給妹妹,妹妹很愉快地把錢全數花光,唯有先行充值…
職員:小姐你這不是悠遊卡,是一卡通喔!
…………何時換成一卡通的!?老妹你算計我!!!!!!!
幸好現在台北也能用一卡通,不然又得買新的了…(扶額)
然後下車時本能地向台北車站的捷運站走去,
幸好走了幾步便發現到古亭站的話,到北門站反而不用轉線,差點又幹蠢事了XD
說起來同樣是連接桃園捷運的車站,比起台北車站的人頭湧湧,北門站真是靜如深海呢……

 
到達古亭站,花了點時間找路,終於順利到達住處!
這次由於酒店價格實在太駭人,唯有在Airbnb找民宿,
前年到東京時有住過Airbnb,整體感覺很不錯,這次既然走投無路(誤)便再試一次。
價錢以旺季來說非常親民,房間比預想的寬敞,而且很整潔,
最重要是有獨立洗手間,徒步兩分鐘便到古亭站,
要是再次獨自來台北,希望它還在出租XD。

 
原本打算到附近的師大夜市解決晚飯,
但因為比預期晚了安頓好,還得計劃翌日行程,只好在附近了事。
幸好民宿附近有很多食店,古亭真是個好地方!!(淚)

 
隨便進了一家,點了一碗酸辣麵,
這酸辣湯是有酸有辣,但跟我一般認知的酸辣湯很不一樣,很有趣XD!

 
回民宿的路上,抬頭看到圓月,這天是追月夜呢~!
果然外國的月亮份外圓,可惜沒看到傳說中(?)的中秋烤肉光景,好想見識一下啊!

 
便利店買回來的宵夜,我超喜歡這柑橘果凍,
不知為什麼香港只看到雜果呀桃呀,就是沒有全柑橘Ver.……

 
然後正打算充電時,打開包包掏出妹妹給我的轉換插頭……
……這是哪門子的轉換插頭啊!?為什麼又算計我啊!?!?!?
而且這貨本來就是我很久以前借給妹妹的,還叮囑她這貨的充電能力超弱,12小時也充不滿手機…(扶額)
要不是帶了外置充電器和備用的平板,我這趟行程大概未開始已完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