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接近尾聲,基本上預定必去的地方就只差祇園一處了,
說到底這次會去七天單純是遷就機票價錢而已。(爆)
所以前一晚雖說開會編排今天行程,
實際上只是打開京都地圖隨意挑,結果就選了二条城這樣。
回想起來,雖然這次在京都和神戶的行程都超級隨便,
但如此無拘無束、隨隨便便自由自在,倒是挺有放假的感覺啦XD! 
吃過杯麵當早餐後,先往伏見稻荷神社進發。
上年跟友人們已來過這裡一次,不過因為上司大人沒有來過,
所以這次很難得是由我帶路XD。


大概這裡一年365日也是人潮…(汗)


彩票到底是中了才買,還是買了才中?(神經病)


然後當然是到著名的千本鳥居。


老實說我覺得無限人類的壯觀程度完全不輸無限鳥居……


漸漸往前走,人潮才稍稍紓緩。
記得上年跟友人們走得較遠,就能拍到沒有人的鳥居,
這次也有問上司大人要不要再往上走,
上司大人:繼續前行還有什麼?
我:依然是無限鳥居,還有一些小神社…
上司大人:值得一看嗎?
我:見仁見智吧!不過事先聲明要爬樓梯的。
上司大人:那可以了,我們回去吧!
哼哼,其實是上司大人您的體力也沒比我好上多少才對吧!(喂…)

 
如是這般,伏見稻荷神社這景點極速完成,回京都車站午膳。
用膳地點是京都車站拉麵小路,滿足拉麵控上司大人。
隨便選了富山黑拉麵,上司大人點的蔥拉麵有夠恐怖啊!!(抖)
另外雖說是黑醬油拉麵,但沒預想般超鹹,大概是因應地域不同,口味上作了調整?


接著便坐地鐵前往二条城,甫離開地鐵站已不得了,
媽啊曬死人了!!!!!
嘛,雖說好天氣可遇不可求,不應該抱怨,但真的好曬……


護城河。


領取地圖,「傳統的語言」這翻譯我喜歡XDDDD!
(但「中國語」跟簡化的語言搞混了啦XD!)


二条城雖然很大,但城內的參觀路線已經規劃好,
只要一直按指示走就不會錯過或重複景點。


穿過金碧輝煌的唐門,然後參觀重點的二之丸御殿,
根據地圖上的說明,是曾經進行大政奉還的地方,
嘛,日本史我完全不懂,所以在我看來就只是一間超大型的日式房子而已(喂),
御殿內禁止拍照,就沒照片可看了。

 
離開御殿便是庭園,可以的話是想慢慢觀賞的,
但烈日當空實在無法久留,
上司大人更是一副熱到快掛掉、只差未直接說「快要燒焦了給我走快一點」而已…
果然是尊貴的上司大人,完全受不了猛烈陽光XD


天守閣城牆圍跡,可以登上天守台參觀,
雖然上司大人貌似快融掉了,還是出於好奇心一起登樓。


結果氣喘喘的登頂,上面卻是啥都沒有,我感覺到上司大人差點就要說「Fxck」了……
嘛,其實從這裡可以遠眺本丸御殿和庭園,不是挺心曠神怡嗎XD?


繼續往前走,居然看到紅葉了!
紅葉不是秋天的產物嗎!?跑錯季節啦!!
不過可以想像要是秋天來的話,到處一片紅應該挺漂亮,
而且聽說春天時這兒櫻花滿滿,看來這兒是要挑季節前來呢……


沿著庭園一直走著,終於到達出口。
雖然我覺得上司大人懼光程度有點誇張(爆),
但看向這藍得刺眼、一片雲都沒有的天空,也是可以理解啦XD!


離開二条城後,前往祇園最方便的方式是坐巴士,
沒想到居然上錯車!嚇得立即隨便在四条烏丸跳車了!
(因為上司大人說記得附近有地鐵站,只要有地鐵就不會有問題。)
後來查一下其實號碼沒錯,只是剛好上了終點站不是祇園的班次而已XD
然後上司大人忽然想起一直想吃的超厚鬆餅Gram Cafe,正正在四条烏丸有分店,
沒想到誤打誤撞就來到,這也可算是因禍得福了XD!


這超厚鬆餅11:00、15:00和18:00供應,每時段供應20份,
我們來到時已差不多16:30,Cafe裡也近乎沒人,以為已經完售,
沒想到居然還有!
再想到吃到這鬆餅是源於坐錯車,就覺得簡直是幸運值破表啊!!
看上去很厚的鬆餅,內裡卻非常鬆軟,要說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鬆餅也不為過!


上司大人趁我上洗手間時寫下的XD,
說這次來京都,想去的地方、沒去過的地方都順利去了,
想吃的食物大部分也吃到了,
而且從沒試過每天都是好天氣,覺得我是超厲害的吉祥物,十分滿足,
耶~~~人家會害羞的啦!!!(你好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