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大部分活動時間都在神戶,
最初神戶只被我們當成「有時間就去一下的地方」,加上從沒去過,
所以我對它的地理位置一無所知。
直至上了JR後,才驚覺原來到神戶是途經大阪的!
我:為什麼我們不昨天先到神戶,今天才去嵐山?這樣車程和車資都能省一點不是嗎?
上司大人:我都特意不提起這件蠢事了,你幹嗎還要問?
我:……………………
故事教訓,旅行前就算沒有計劃行程,至少該知道要去的地方在哪兒…(默)
(我們都是每晚回酒店才商量第二天往哪裡跑,完全沒有具體行程XD)


上司大人說上次來京都的時候,附近有個不錯的地方,
前一晚已想帶我去看,可惜沒找成,於是這天出發到神戶前再找一次。
結果越走越遠肚子又餓了,回過神來附近就只有老麥,
唯有吃一個相當沒志氣的早餐。(爆)
聽說吃過日本的老麥後,就會覺得香港的老麥在給我們吃垃圾,
嘛,不至於那麼誇張啦XD!雖然味道確有差異就是了XD。
順帶一提,最後那個不錯的地方,原來上司大人記錯了位置XD。

 
回京都車站前經過東本願寺。
前一晚路過時,上司大人已說有種難以言喻的毛毛感覺,
即使現在是大白天,仍然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是嗎?我倒是沒這種感覺啦…
話雖如此,上司大人還是拉了我進去參觀啦XD


進入寺廟後倒是有點明白上司大人所言了,
那種超級莊嚴肅靜的氣氛,確實讓人渾身不自在,
記得上年獨個兒到大阪的天王寺,也有類似的感覺,
要形容的話,就是即使拍照也擔心會否不尊重…(汗)


 
御影堂和阿彌陀堂開放予人參觀,
只是兩個堂從外往內看,都在做莊嚴得不行的法事,所有人都穿著黑衣,
門口放著忘了是悼念還是追思的牌子,看來上司大人在那種事情上(?)很敏銳呢…
氣氛不是太舒服,還是離開起程往神戶吧……


正如文首所言,神戶本來便預定是打發時間用的地方(喂),
所以到神戶幹啥,我們根本沒有概念,
在JR上才匆匆咕狗到底到哪兒好,
然後上司大人咕到「布引香草花園」,大家沒有異議,便決定去這隨意咕出來的地方XD!
下了JR再轉乘地鐵往新神戶站,不遠處便是纜車站。
人流不多,大概5分鐘左右便等到車了。


沿途風光很棒,放眼一片翠綠,背後是神戶市風貌。


還可以看到水壩呢!


到達山頂,遠眺神戶市,
能見度更高的時候,遠至神戶空港也看得見,
這天有點薄霧,只能隱約看到了…

 
香草園有詳細的路線規劃,只要按著地圖,一直往下走,就能經過所有花園。
嘛,總之先隨意拍點花吧XD!


忘了這兒種的是香草還是菜XD


貌似代表男女意象的雕像。


然後來到了玻璃屋。


裡面則同樣種滿各式各樣的花和香草。
不得不說,這香草園到處都是情侶打卡點(爆),
砌成心形的花卉更是隨處可見…


就算簡單一個Welcome,也有種婚紗照佈景的感覺,
直教我等單身狗情何以堪…(目死)

 
所以還是去吃飯吧…
把這照片放上面書後,大家都以為重型咖哩飯是我點的,
看來上司大人吸風飲露的形象早已深入民心,根本無人相信Pancake才是我的,
然彼還被上司大人一直唸著「你吃這麼少哪裡夠啊?」,
上司大人你吃那麼多才有沒有問題啊!!!

 
茶是香草園的出品,可以隨意轉不同的口味添飲,非常貼心,
不過我很懶,所以一直只在喝同一壺檸檬香茅茶。
上司大人很訝異我會挑口味這麼重的茶,
其實單純是我對花茶全無認識(平時連茶都不喝),只看得懂lemon以為這是普通的檸檬花茶…(汗)

 
從咖啡廳同樣可以遠眺神戶風光,
喝喝花茶(雖然是重口味),看看風景,真是怡然自得,
坐到不想動身起行了XD。


繼續沿途隨意拍。


不知道在浪漫什麼的薰衣草花棚。(喂)


根據遊園指南,五月份盛開得最燦爛的便是洋甘菊,
滿滿洋甘菊的花圃,太治癒了!


最後來到終點站風之丘草地廣場,
一大片山都是橙橙黃黃的花,好莊觀好漂亮!


換個角度,風車、纜車加上滿滿的花,
整個畫面很搭XD!


草壁!
冬天下雪的話會變成立山那樣子的雪壁嗎?!(不會)


遊覽結束,坐纜車回山下。
這次人比較多,等待的時間較長,不過職員還是只會安排認識的人坐同一車廂呢XD!
和上司大人換了位置,可以看到布引瀑布了。
後來上司大人說本身其實對花花草草興趣不大,
只是覺得我會喜歡才會提議,如果是獨遊應該不會來這兒。
但也因此才為旅程增添了意外收穫,算是一種機緣。
嗚哇害我又整個不好意思啦!!!感覺老是被照顧著啦!!(雖然是事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