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主要行程都是黑部,
然後……然後就沒有了…(爆)
因為立山阿爾卑斯路線的終點站已去到長野縣,
單是由長野回大阪已花了接近一天時間,
真是漫長的車程呢……

 
第二天可以一大早外出觀賞雷鳥,
顯然我和上司大人也沒有這興趣(喂),於是到集合時間才出現,
坐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往是日第一個景點大觀峰進發。
在到處播放的觀光宣傳片中,看到往大觀峰展望台的樓梯好長,嚇得我臉都青了,
原來實際上只有54階,加上人超多,走走停停,沒預想般要命真是太好了!

 
登上展望台,這裡就是大觀峰了啊……

 
然後眼看前方,對不起我又在喊媽媽了……
也太壯闊了啊!!還可以看到黑部湖!
照片完全沒有PS過,但看上去超像P出來的!

 
另一邊也是漂亮景緻,
順帶一提這天也是一級棒的好天氣!!

 
離開大觀峰,坐架空纜車到黑部平,
好喜歡坐纜車那種大地在我腳下的暢快感XD!

 
到達黑部平,回望大觀峰XD。
這裡的主要活動是拍團體大合照(爆),
補充一下,這當地團的團員平均年齡很高,至少我肯定自己是全團最年輕的(喂),
在一群老人中的感覺略尷尬,所以匆匆拍完便逃(?)回室內。

 
雪糕與天氣是無關的,尤其山上天氣乾燥,吃個雪糕真是整個舒暢!
這是蘋果與香草味,旁邊的是乾蘋果片,只能說看上去比吃下去美味XD(爆)

 
黑部的登山纜車,前往這次立山黑部行程最後一個景點,有點依依不捨XD。

 
就是黑部湖了!景色依然棒透!
而且雪看久了,看到會流動的水(?),有種清爽感覺XD
下了山,氣溫也隨之回升,不再需要穿羽絨。

 
沿著長橋走便看到黑部水庫,賣點是排水時的雄偉景觀,
可惜要到6月初才會排水,這次沒能看到,
嘛,要看雪壁就得取捨啦……

 
能清楚看到黑部水庫的長梯正在維修,只能從長橋望過去,
會有大型蘿蔔從水庫內蹦出來嗎?(不會)

 
最後再次坐上黑部隧道無軌電車到終點站扇沢,
隧道內還豎了個牌示意已是長野範圍XD,
車站土產店還大大的字寫著「這是購買立山黑部土產的最後機會」,笑噴了XD!
不過該買的都已買夠,還是回闊別一天(笑)的旅遊巴好了。
這時沼本桑正在派午餐便當(這次有預訂了XD),沼本桑說還有半小時才開車,
索性和上司大人在陽光下看著雪山野餐,別有一留風味XD!
便當很精緻,味道就……嗯!(喂)
(順帶一提價錢並不便宜,不過能果腹就好XD)

 
之後便開展回金沢的漫長車程,
接下來當然是睡覺去,不然也沒什麼可做了。
謝謝立山黑部給我這次難忘的旅途!拜拜~!

 
自覺睡了好久後醒來……
媽媽啊為什麼車窗外的風景跟睡前沒啥分別的!?
看了看時間……明明我已睡了一小時啊!!怎麼還看到立山的!?
然後一直睡睡醒醒,每次往窗外望……立山你還在啊…(眼神死)

 
已不記得真正跟立山拜拜是多少小時後的事,
總之一直坐啊坐,中途停了三次中轉站,
大約4小時後,終於回到金沢站,
就算是習慣長途車的我也大呼吃不消,尊貴不凡的上司大人更是快掛的樣子XD

 
距離坐JR的時間還有一小時,便在金沢站的商場閒逛,
上司大人瞬間原地回血復活XD。
購物我沒興趣啦XD!還是在Cafe坐下吃吃雪糕較適合我。

 
坐上JR回大阪去,不知不覺已是黃昏,
往外看又是一片夕陽美景,可惜我真的不懂把握時機,剛好拍不到蛋黃般的太陽…OTL
然後上司大人一直研究回到大阪後吃什麼好,我繼續睡覺。(因為真的沒別的可做啊!)

 
只是我們都忘了,這趟JR是逾3小時的……(下車時簡直嚴重的腰酸背痛)
結果到達大阪站已是21:00後的事,上司大人找的店子已經關門,
加上身上帶著沉甸甸的行李和一堆土產,
已懶得在附近覓食,直接回心齋橋那邊隨便找吃的算了,
結果還真超隨便地吃個四天王拉麵了事XD!
我的是一般的醬油豚肉,對面那碗血色拉麵是上司大人的。(茶)

 
吃完便會酒店去,
因為懶得移動,所以這天的住宿依然是御宿野乃,
前一天也是把行李箱寄存在這兒,畢竟拖著行李廂到立山黑部去超不方便嘛…
不過這晚沒搞錯了,是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XD

 
只有拉麵的晚餐很空虛,便到7-11買個雪糕當甜點,
一天內吃三次雪糕我真過份…(掩臉)
這個焦糖布丁味看上去好像很有趣……

 
打開後是這樣子。
又像布丁又像雪糕,口感真的很有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