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次會去立山黑部,其實出於偶然,
本來是打算3月來看櫻花,未料主管最後一刻竟然不批假而泡湯收場。
就在絕望地將假期延至5月、無奈找點什麼填塞原訂的櫻花行程時,
偶然得知立山開山了,如是這般便接受了命運安排。(咦?)
然後因為我和上司大人也忙翻,根本沒空排行程,
於是索性用錢解決問題(霸氣XD),全丟給當地團搞定好了XD!
不得不說,這個當地團好貴、很貴、超級貴…(爆)
但事後搜索一下前往立山黑部的交通、住宿等等費用,還有這兩天看到的美好風光,
就覺得一切都值了!雖然很貴!(夠了)
因為這當地團實在很貴(你好煩),絕對不能錯過集合時間,
所以雖然集合時間是07:30,而前往集合地點JR大阪站大概只需25分鐘,
我們還是05:45便起床了。(但前一天鬧到03:00才關燈)
既然那麼害怕趕不上集合時間,理論上是應該到大阪站才吃早餐的,
但我們不願捨棄酒店的早餐啊~!
日式西式各種各樣的自助餐,而且毫不馬虎,不枉我們再擔心遲到也要吃了才走XD!


這次參加的是當地團,除了我們外全是日本人,全程以日文為主。
導遊沼本桑的英文能力也很有限,所以通常把基本資訊告訴我們、而我們表示明白了後,
就會放著我們不管XD。(不過看得出沼本桑還是很努力讓我們兩個歪國人享受其中啦XD!)
乘上JR特急雷鳥(很貴的原因之一XD),開始接近3小時的車程到金沢去!
一上車已經睡死,醒來時窗外已由城市變田園風光了!


途經琵琶湖,風光如畫。


3小時後到達金沢駅,然後換乘旅遊車前往立山。
這次的車程約2小時(具體忘了)……
對每天2小時通勤的我來說沒什麼大不了,倒是尊貴的上司大人坐到快要掛掉的樣子XD。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車上,午餐也只能在旅遊巴上吃,
但我一時疏忽,忘記訂旅行團提供的午餐盒,
結果午餐落得如此慘狀…(購自大阪站7-11)
其實我覺得那飯糰很美味啊!!!(真心)


漫長的2小時過去,總算來到第一個景點:雄山神社中宮祈願殿。
本殿好像是在立山上,這我不太清楚啦XD!


參道的樹據資料所指,已有500多年歷史,
到處散發著一種肅靜而清幽的莊嚴氣氛…


參觀完神社,繼續往立山進發!
其實沿途風光還不錯,只是漫長車程已教上司大人崩潰了XD


經歷半天的穿州過省(?),終於來到立山駅了!
這時沼本桑說了一堆,大意是不需隨身攜帶的行李可以放在旅遊車,
上司大人於是把沉甸甸的行李留下,我則因為覺得帶來的東西全都很重要而繼續帶著。
結果幸好我堅持帶著全部行李啊!
因為沼本桑的意思,原來並非指旅遊車會把行李送到酒店去,
而是同一部旅遊車明天在終點站才會再次出現,建議大家把用不著的東西(例:中轉站買的土產)寄存車上!
換句話說,上司大人這晚需要的替換衣物、電池、易容工具(?)等等全都遺留旅遊車上了……
上司大人當下簡直徹底崩潰,而我則是深表同情、愛莫能助了XD。(我沒在笑)


坐上登山纜車前往美女平。
到達後再轉乘立山高原巴士繼續登山。


巴士越往山上走,漸漸看到遠山積雪,越來越ワクワク了!


話雖如此,近距離看到積雪的樣子意外的鳥,簡直像一大塊白色硬膠鋪在草地上…
上司大人還笑說不要再取笑電視台的雪景有夠假,因為真實的積雪看上去也超假啊XD!


遠眺稱名瀑布,只能在車上看,也沒看出什麼來啦…


車子繼續往上走,不知不覺眼前景色已變成一片雪白,
對於第一次看見雪景的我來說,實在興奮得一塌糊塗!


但不知為何只要一拿起手機拍照,10張有9張都會剛好被草堆擋到…(眼神死)
上司大人看在眼裡,笑得不亦樂乎,我知我既不懂拍照、也不懂掌握時機啦!!(掩臉)
當然現在回想其實也不要緊,因為接下來的時間,一直都在白雪包圍下度過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