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一晚到步不足15分鐘,我已在混亂間遺失了上網卡,
偏偏第一天行程大半時候我都是離隊的(我不可能跟那微妙組合兩天都在一起吧!!),
離隊期間無法聯絡眾人事小,沒有咕狗地圖我迷路了怎麼辦啊!!
結果前一晚匆匆忙忙在酒店下載各種離線地圖、捷運app等等應急,
幸好最終無驚無險,之後還覺得不能上網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就算經過大哥大都省得再買新的上網卡了XD!

 
早上跟上司大人到酒店附近逛逛,
本來只打算買7-11茶葉蛋充飢而已,
沒想到樓下的小籠包在假期提早開門,二話不說叫齊全員下樓XD!

 
據說是原鼎泰豐的師傅主理,於是一大早便吃得如此浮誇……
點了一般的小籠包、蟹粉小籠包和小籠湯包,
一般的沒什麼特別,不過湯汁好多,非常滿足,
蟹粉的蟹味也很濃厚,小籠湯包則是小小的一隻連湯吃,比較特別,
不過相較之下,還是最普通的較合我口味XD!
然後因為接下來其他人會去吃超豐富的日本料理,說要留肚,
結果幾乎都是我在吃XD!

 
早餐過後大家去吃日本料理,我則因為很貴每道料理都是主廚準備、不知會有什麼吃,
對挑食的人來說,很容易遇上完全不想吃的東西,所以就不參加了。
然後因為無法上網,上司大人很擔心迷糊的我會人間蒸發,
便建議我到台北車站地下街打發時間,
只要一直待在捷運站附近,應該不會出什麼事XD。
按著上司大人的指示,總算在無咕狗地圖的狀況下,
成功到達最近酒店小巨蛋站,天才!(只是一條直路好嗎?)

 
台北車站地下街共有三條,沒什麼概念,總之先走最長的台北地下街吧!
意外的冷清,我還以為地下街會很熱鬧的…
衣服鞋履餐館包羅萬有,但整個感覺非常樸素,
有點像香港的葵涌廣場呢…(←順帶一提我個人很推薦這貧民勝地XD)

 
走了一圈後,便到中山地下街,
因為中山地下街連接中山站和雙連站,
要是時間不夠走不完,也不用特地折返台北車站,
嘛…好像比台北地下街高級丁點,但還是很葵涌廣場XD!

 
不出所料,走到中山站已經剩不多時間,吃個午飯就差不多了,
沒有網絡,無法查一下附近有什麼吃的,而且外面在下大雨,
最後去了新光三越美食街內的丸龜製麵,為什麼我會在台北吃烏冬啊…(汗)
而且還糾結了好久,到底咖哩的「咖」字是唸ga、ge還jia,差點要放棄咖哩了!(神經病)
(最後沒有唸到,是拿著餐牌篤指給店員看的)

 
準時14:30在國父紀念館站會合上司大人(上上司大人一家另有活動),
到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松菸店。
上司大人說古色古香,我應該會很喜歡,
可惜結果只看到滿滿的人朝,好像是SHE的展覽?

 
然後到誠品逛逛,
上司大人要買衣服,所以又約定一小後在門口會合,
在這個人人都有手機的年代,居然還要用如此古法來會合,真是有夠原始XD。
到處逛了一下,東西都很特別,物價指數也是正比(喂),
所以也沒買什麼,不過單是到處看,已足夠消磨一小時了!

 
離開誠品後便到東區,
先到StayReal Cafe吃個下午茶,終於有機會嘗嘗台北的Cafe了!
草莓鬆餅綿綿的,明明很大塊,吃完卻全然不覺得很撐!
飲品方面,上司大人點的是美式冰咖啡,
我一心打算點草莓凍星砂,但點餐時才赫然想起已經有草莓鬆餅,
匆忙間換成法芙那可可凍星砂,以為是可可就沒問題,
後來才知道法芙那是帶苦味的巧克力,雖然這個還不錯,但我還是想喝甜的啦!!

 
之後在東區的地面和地下街逛了一會兒,
到晚上便會合上上司一家吃馬辣,果然台灣就是要吃麻辣火鍋!!
鴨血和豆腐和哈根大師(?)啊啊啊啊啊!!其他的不重要!
因為我坐的位置距離食物有點遠,就沒能好好拍照了。
最後第一天只吃了四餐,而且有好好的逛街,非常普通的觀光客行程,但第二天……(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