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上早在年初,就特地取了七月份這五天年假,說要來個久違的全家旅行,
由於正值暑假,機票酒店全都貴了一倍有多,旅行團又有各種各樣的附加費,
單是決定到哪裡旅行已經頭痛得不行。
還得符合眾人的要求,包括「不去內地」、「不去東南亞」、「低成本」(這是重點)等等,
最終只有台灣勉強合格。
但眾人也認為去台灣跟旅行團是件遜到爆的事,便決定給母上來個首次自由行。

本來是想去入門級的台北,但剛巧妹妹兩個月前才去過一次,暫時沒意思再去一次,
母上又表示「想去你們(我和妹妹)上年去的那個海邊」,妹沒去過所以沒有意見,
而我和妹妹則覺得反正上次還有沒去的地方,帶母上到自己算是有點認識的地方自由行也較安心。
如是這般,相隔不到一年,又再來到台灣的南端了。

 
(順帶一提,什麼都拍的妹為這次系列提供了很多照片XD)
決定目的地之後,便分工合作計劃行程,雖然結果就只有我在計劃…(默)
與母上自由行的最大挑戰,是母上從沒試過自由行,
所以讓母上感受到旅行團程度的方便、自由行程度的自由,是我的最大目標,
可惜就結論而言,是我徹底低估了母上有多習慣旅行團的模式,不過這些是後話了。

 
由於妹妹在機場工作,所以用了點方法(?),讓我們在出發前免費吃了一餐XD。
這是機場翠華的餐點和果汁,單據顯示這一餐人均消費是HKD$100(約NTD$400),超誇張的!
我吃的是右邊的麻辣雞絲米線,那棗紅色的粗大物體不用懷疑,是辣椒…
所以那辣度實在不是蓋的,非常厲害,對嗜辣者來說真是太爽了!

 
跟上次一樣是港龍航空,不同的是這次出發的天氣十分好,不用再憂心颱風暴雨。
說起來這次在回來的一星期後,台灣又遇上了超強颱風,
真不得不說這兩次的運氣也太好了!
而且妹妹說這班港龍的延誤率高達90%,但結果我們是剩下的10%,Oh Yes!

 
1小時20分的機程,又來到了這似曾相識的小港機場了,
要說不同的話,好像上次來的時候,入境大堂外沒有中華電信的櫃台,
記得上次是要到出境的那一層辦電話卡,妹妹那時還吐槽了人都走了還辦什麼鬼電話卡之類XD。
提了款、辦好電話卡,就跟民宿幫我們預訂的共乘車聯絡,這次依然是國語流利的妹妹負責所有溝通工作XD。
前一天司機說屆時會舉著寫上名字的牌子迎接我們(被舉牌感覺好羞恥,所以我當機立斷留了妹妹的名字),
結果航班沒誤點,我們比預訂時間早到了,避開了這羞恥play(誤),
反倒是司機遲到了15分鐘,我多擔心母上會覺得要等待好麻煩,
幸好小港機場的wifi夠猛,可以讓母上打發時間。(爆)

 
其實在預約共乘車時,我就覺得很奇怪,
我們都一行四人了,還要跟別人共乘,這車子不會很擠嗎?
可是我直接查詢包車,價錢又是另一回事。
而這次雖然說是共乘,最終還不是只有我們四人,不用跟別人共乘嘛!
車程約1.5小時,據說台灣人覺得超過一小時的車程已算很長,
但對於住在偏遠地區的我們來說,只要出市區,一小時車程已不可避,
所以1.5小時根本不足掛齒,好像才過了沒多久,便已經見到大海了!

 
這次的民宿位於恆春古城,
上次和妹妹兩個人,住宿方面抱著「反正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就怎樣也好」的心態,
以方便為前提的話,當然就是墾丁大街的民宿。
這次考慮到母上旅行一向住酒店,所以不敢挑太簡陋的住處,
但在大街的話,稍微像樣的民宿,已經超出預算,反而同樣的價錢,在恆春已可以住得很好,
所以就犧牲了方便,寧願這兩天住得好一點,就選擇了恆春這邊。
這家民宿是妹妹選的,原因是「羊羊很可愛啊」……你多大了啊!?(掩臉)

 
不過內部裝修還可以的,比起上次住的已寬敞整潔得多,
就是裝修有點舊,還有不提供牙刷和毛巾之類的盥洗工具,
但我們外遊一向都是自備這些東西,所以關係不大。

 
大堂同樣是滿滿的羊,
民宿老闆娘非常親切,教我們如何坐車,又介紹附近有什麼好別的,
比較不方便是老闆娘晚上並不在這裡,比如我們發現房間沒衣架時,一時間也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我之前一直都是用Line跟老闆娘溝通的,結果老闆娘還真用Line指示我到哪裡取衣架XD!
說到衣架,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放置衣架的的廚房,超多肥大肉厚的大強啊!!難怪廚房門口放了殺蟲水……
嚇得去拿衣架的我和妹妹臉青唇白、大呼小叫,
一邊噴殺蟲水一邊像殺敵般衝進廚房,隨手拿了幾個衣架便狂奔離開。
不過我們相信酒店又好、民宿又好、食肆也好,都是這樣子大強橫行,只是我們沒看到而已XD,
只要房間裡沒有(應該說視線範圍內沒有),就不打緊了啦XD!

 
稍事休息後,便坐街車到墾丁大街,
這時大概下午6:00,差不多是日落時間,便提議在總站小灣下車,到沙灘看日落,
雖然上次跟妹妹是在大灣看日落的,不過記憶中小灣較寧靜,也不像大灣那麼多垃圾,
作為第一個景點好像較吸引。(妹妹說第一個景點要具衝擊性才行XD)
途經這次不在行程中的南灣,因為這次大家也共識了不進行水上活動,只是玩玩沙和水就足夠,
既然現在去小灣,第二天的行程又會到白砂灣,就不打算特地來南灣了。

 
坐了15分鐘車後,到達小灣……
嗚哇好多人!!跟上次完全是兩回事啊!!
母上和妹也不禁問這人山人海的小海灘到底有什麼特色……不不上次才不是這樣子的!!
而且小灣的位置原來被山擋住,根本看不到日落,
結果完全不知為了什麼來這裡。對我和妹妹來說,真是個另一種意義上的衝擊性景點……(默)

 
本來想立即前往大灣趕上日落,但大家都有點肚子餓了,而且看樣子應該趕不上,
加上第二天的行程也會去看日落,就不用急著今天看,還不如先醫肚子。
墾丁大街還是那麼人來人往呢XD!
我們都是看到什麼自己想吃的就買,母上和兩妹也買了不少紀念品,我自己就不用了XD。(喂)

 
不過只有路邊小吃,母上表示肚子還是有點空虛,
於是到了這家叫「沙哇帝卡」的泰國菜餐館吃正餐。
點了鳳梨海鮮炒飯、蝦醬空心菜和咖哩海解煲。
同樣是泰國菜,跟在香港吃的卻有點微妙不同,在我而言還不錯,
母上就覺得不太對口味了,說炒飯有肉鬆很奇怪、空心菜味道很濃等等…
母上:「這裡的東西跟泰國菜很像呢!」
原來搞了大半天,母上根本不知道自己進了一家泰國菜餐館啊……(掩臉)

 
飯後甜品當然是我們最愛的芒果!
一份是黑糖芒果冰,另一份是芒果綿花冰,份量很大,四人吃二份就足夠有餘了。
我比較喜歡芒果綿花冰,但那份的芒果略酸,反而黑糖芒果冰的芒果就超甜了!

吃完甜品便回恆春,這一程是我在出發前最擔憂的,
因為晚上沒有街車,回恆春的方法就只有往高雄的客運,班次極疏,動輒等上半小時,
我自己沒所謂(上次也有等街車等了接近半小時的經驗),但很擔心母上會等得不耐煩,
覺得我安排不周就完蛋了。(雖然實際上母上啥都沒說,不過很難不想太多啊XD!)
等車期間也有小黃向我們招手,但NTD$350實在有點貴,大家都寧願繼續等下去。
結果等了35分鐘才等到,真是腿都軟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