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因為不少時間花在前往高雄的路途上,
基本上沒有安排太多行程。
原本還特地編排在墾丁的最後一天不去遊山玩水,以免汗流浹背的坐長途車,
結果墾丁的太陽真的相當兇殘,只是一個早上就搞得大汗淋漓了。
另外到了高雄後,不用再費心交通不便的問題,
整個人也放鬆得多了XD!

 
無休止地玩了兩天,開始出現疲態,加上前一天的灼傷,
睡得很晚才願意爬起床。
在墾丁的最後一天,只安排到後壁湖吃吃海鮮,這是妹妹難得主動提出必去的地方。
交通方面,這下只能坐逾半小時一班的墾丁街車了,
我曾問妹妹「駕電動車應該跟到恆春差不多,要不要再租一次?」
然後妹妹相當直截回答「那玩意只是用來玩,不是用來代步的。」
嗯,看來是玩膩了。(當然我也不想再曝曬XD)
幸好才等了5分鐘左右便有車了!而且全程也沒有其他乘客,
到底街車是因為班次太疏而沒人願意坐,還是因為沒有乘客所以班次那麼少?

 
到了後壁湖,時間尚早,店家全都未開,
我記得在咕狗地圖上看過,星砂灣就在旁邊,便建議不如到那裡看看,
這大概是整個行程中最錯的建議。(爆)
全程無瓦遮頭(幸好還有原本準備遮風擋雨的雨傘),熱得汗流浹背,
尤其那種明明就在對面、卻得繞個大圈子的無奈感,
一個途人也沒有,只有一個破地盤以噴漆指示星砂灣的方向,
但附近怎樣看也不像有海灘之類的物體,
這景點真的存在嗎?是走錯路了嗎?該繼續走下去嗎?
就連平時口水多過浪花的妹妹,也只是默默無語地走著,大概也在想一樣的事情吧…

 
柳暗花明又一村,終於,這景點是確實存在的!(絕對超過9分鐘)
但……就這樣而已?
就一個小小的沙灘,星砂當然是沒有的,
老實說,這兩天看過不同的墾丁海灘後,實在覺得有點不外如是,
難得妹妹覺得「也有另一種風味嘛」,依然能愉快地自拍,
也許這種樂觀的精神,我需要好好學習……
民宿方面已退了房,弄髒了的話沒法洗澡,所以這天沒有下水,
只是在這私人海灘(因為真的沒一個人)坐著休息,吹吹海風,便原路折返回後壁湖了。

 
回到後壁湖,食店總算開門了。
妹妹:「我知道輝哥是最出名的,不過出名的店通常特別囂張,所以我們吃別的。」
我不知道妹妹的推論是怎樣得來的,不過輝哥好像限制真的較多(比如最低消費之類的,但我不確定),
反正我不懂分辨食物美味與否,只有「沒問題」和「很難吃」兩個選項,
所以吃哪家也沒所謂,於是就光顧了附近的另一家。(很遺憾我沒記下名字,沒法替它打廣告了XD)

 
各種海鮮也很吸引,可惜只有兩個人,沒法點太多,
生魚片當然是必吃之選!
雖然點綜合的可以試到不同口味,不過我們都不吃鮪魚,又超級非常喜歡吃鮭魚,
所以就只點了鮭魚唷~!
又肥又厚的鮭魚,換算港幣才不過數十元,簡直便宜得太過份了!
 
另外再點了宮保蟹腳、蒸扇貝和胡椒炒螺,都是帶點辣的XD,
蟹腳超大隻啊!
 
平時我不怎麼吃蟹的,因為我覺得拆蟹很麻煩,
然後妹妹竟然默默地給我拆了幾隻……姐姐我好感動啊!!
 
最後的戰績比較XDD!
嘛,因為妹妹幫我拆蟹腳嘛XD!
結帳平均每人才港幣二百多元,同樣的東西在香港的話,隨時貴超過一倍啊!
真是大滿足的一餐!

吃飽食醉,便坐街車回民宿取行李,
在後壁湖站下車時,我們問過司機回程時該在哪裡上車,
司機說「在對面」,但這裡根本沒有站牌啊……
嗯,總之就相信司機吧!
雖然有樹蔭,但在猛烈陽光下等車,也不是不痛苦啊……
結果等了25分鐘,等到我們又再懷疑回程的街車是否存在時,它終於出現了,
原來只要揚手就行了啊!(驚)

另外一段小插曲,
我們上了車後,才發現其中一張一卡通沒餘額了,
但原來街車也接受悠遊卡,於是我立即翻背包把它挖出來,
(在知道高雄捷運原來是用一卡通後,把悠遊卡也帶上只是覺得反正帶著也沒差,沒想過能派上用場的)
好不容易挖出來後,沒想到司機以為我們沒有一卡通就只能付零錢買票,已經替我們印了車票……
然後…我們零錢不夠……(大汗)
就在我們和司機也不知怎樣才好時,一位婆婆乘客替我們付了車資……婆婆啊你人也太好了吧!!
當然我們也不能白白接受婆婆的好意,終於左翻右找加上其他人給我們兌錢,總算湊回車資還給婆婆,
雖然虛驚一場,但又再體現到台灣人的親切友善了!

 
因為星砂灣一役,加上曝曬25分鐘等街車,消耗了不少體力,
回到民宿取行李後,都累得在大堂坐著,不想動身,
雖然我們已經退了房,算不上是客人了,但民宿員工仍然給我們送上冰奶茶,
這就是我喜歡台灣的地方啊!!
休息過後,便離開墾丁,往高雄進發了,
因為我不知道我們會玩到何時,所以沒有事前預約共乘車,
取而代之是坐客運9188,反正價錢差不多,班次也很密,大巴坐起來又不會很辛苦,
墾丁我不捨得你啊~~~~~~~

 
睡睡醒醒,聽聽歌看看風景,感覺停了無數個站才上公路,
差不多三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高雄,
而且停車的地方,正正就在預訂的酒店對面,我還白痴地在找路啊…OTL
與選擇墾丁民宿時的想法一樣,酒店只用來睡覺,只要清潔衛生就好,
尤其我們只在高雄逗留兩日一夜,比起墾丁民宿更加不講究,
所以我只是隨便在找間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的,感覺好像較方便XD,
妹妹本來還挑了最便宜的房間,
但我有點不放心,最終還是悄悄「升級」了XD。(雖然升級後還是超級便宜XD)

 
職員:你們的房間在五樓,對了,升降機在維修。
…………………不是要我們自己搬著沉重的行李箱走五層樓吧!?便宜莫貪的教訓嗎!?
幸好職員說晚上就會修好,如果急需的話,可以讓職員搬上去,
我們倒沒意思要虐待職員,當然就把行李丟在大堂托管,便徒步五層到房間去了……
意外地房間比想像中清潔寬敞很多倍啊!傢俱也算新簇簇,雖然依然很簡樸XD,
整個感覺挺明亮和舒服的,還有點覺得只能住一晚好可惜XD!

 
稍事休息後,先到新崛江商圈逛逛,
因為妹妹發現自己帶不夠上衣,之前穿過已經被汗水浸透過,妹妹表示不願意明天再穿回,
所以無論如何也得買件新的不可。
當然妹妹本來就有血拼的意思,
不過比起大型購物商場,還是較喜歡逛這種地道一點、消費也低廉一點的地方啦XD!
大概是Style不合的問題吧!最終逛了超久,才找到件合心意的,走得我好累……(趴)
買完衣服已經入夜,肚子也好餓,便坐捷運到瑞豐夜市去,
其實酒店的位置就在六合夜市附近,但不論是我還是妹妹的朋友,也相當一致地推薦瑞豐夜市,
所以雖然稍遠一點,也選擇了瑞豐夜市這樣。

 
夜市的人超級多!幾乎是半推半撞的前進……
繼續炸魷魚炸蝦,還有沙冰雪糕等各種各樣的亂吃,畢竟是最後一晚了嘛XD!
這裡除了吃的外,還有賣衣服飾品等東西的攤檔,玩樂的也不少,感覺挺多元化的,
唯一難受的就真是人太多了……不是假日也那麼擠,假日的話這裡到底會是什麼狀況啊…
雖然吃了很多炸物,但妹妹表示沒有澱粉質進肚子,還是有點空虛,嚷著要吃海鮮麵。
而走了大半天,我腿都快瘸了(別忘了還有前一天的灼傷XD),妹妹吃麵的話,我也樂得可以坐坐休息了。
只是看到妹妹的麵才100元台幣,但非常足料的,實在太價廉物美,終於也忍不住買了一碗XD。

 
逛完夜市,大家也累透了,便打道回府,
在高雄火車站外看到有人演奏,而且還真的有聽眾,
唱得好不好先不作評論(雖然記憶中還可以的,不然也不會聽完一首歌才離去),
最重要是全程無人驅趕,
既然有一大片空地,也不算妨礙到人們出入,這樣子讓人們可以展示一下才華,
才能孕育出屬於本土的街頭文化吧?
如是這般,第三天的行程結束,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依依不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