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上篇提到,墾丁在交通方面實在很麻煩,
為了能去更多的地方,所以第二天參加了「恆春半島東海岸線半天團」。
畢竟街車去不到那邊,電動車大概也有難度。
妹妹一開始表示不太高興,認為這樣跟參加旅行團沒有分別,(這次是妹妹的自遊行初體驗)
但事後卻覺得非常盡興,因為可以輕輕鬆鬆跑完東海岸的各個美景,滿足了她那近乎病態的自拍慾。
算是沒駕照又沒錢包車的旅客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吧!

 
早上的天氣超好呢!已經不相信這裡三天前仍然橫風橫雨了XD!(窗子的明顯泛黃和黑斑請不要在意)
吃過民宿提供的三文治和豆漿早餐後,便等待旅遊巴前來接我們。
旅遊巴是直接到每個團員所住的民宿門口接送的,這也太方便了吧!
出發前,民宿的人還給我們餃子和水,半途肚子餓可以充饑,嗚哇太好人了!
這個半天團一行只有十人,而且全是香港人我囧……
大概台灣人有駕照是相當普通的事情,自己租機車已經可以遊遍墾丁…
另外雖說是「半天團」,但實際上只是早上而已。
本來我們還抱怨為什麼得一大早便出發、為什麼沒有中午出發的團云云,
後來明白墾丁的中午根本熱.死.人,中午才到那種全是暴曬的地方,鐵定中暑身亡…

 
出火
旅遊巴經過恆春,前往第一個景點:出火。
根據資料,這裡應該是晚上來才對的景點,不過都是那句啦XD!沒車子啦XD!
出火的景觀源自地底的天然氣從裂隙溢出,點火後燃燒造成,從圖片看來十分壯觀……
……但現實看來就只是那一丁點的火種………OTL
理由顯然易見,不就是早兩三天的風雨把火都澆熄了嘛……
所以大家也沒太大興趣,隨意拍一下照便回旅遊巴了。

 
港口吊橋
這裡沒記錯是要收費的,不過團費已經包含在內,
在吊橋邊走邊看風景,就算慢慢走,大概15分鐘也足夠來回有餘了。

 
風吹沙
據說是因為這裡冬天風很大,海岸的沙子會吹到路面上而得名,
可能因為是夏天,所以沒看到路面上有很多沙,
但從這裡居高臨下欣賞壯闊海景,真是太不得了!!
妹妹完全無法自控地瘋狂自拍XD!(自拍神棍實在太偉大了,不然要我一直替她拿相機,我會抓狂)
一邊看風景,一邊跟團員聊聊天。
團員:「為什麼你不幫你的妹妹拍照,要她自己用神棍?」
我:「她不需要,她說我的拍照技術很爛。」
其實更貼切的原因,是妹妹說我無法拍出她的美麗,還有自拍時在屏幕看到自己很美麗會感到很高興……
但這些原因太丟臉,我說不出口。

 
龍磐公園
大草地耶!!感覺晚上在這裡看星星的話一定超棒,
為什麼我們沒有駕照啊!!?(殘念)
 
這是妹妹拍的全景照,獨特的地形,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天氣好得不像話,完美呈現何謂「海天一色」,
真是漂亮得要說髒話了!(喂)

 
鵝鑾鼻公園
公園內到處椰林樹影的(誤),有種去了東南亞的錯覺。
 
從公園往上走大概10分鐘左右,便到達著名的燈塔,可以進去參觀,
不過裡面風很大,好像更多人是在裡面乘涼XD。
另外從這裡望向左邊是太平洋,右邊是巴士海峽,感覺有點不可思議的XD。(?)
 
公園入場券背面顯示穿過步道,可以去到台灣最南點,
於是在妹妹自我陶醉地跟燈塔自拍時,獨自走過去看看。
可是走了一段時間,沿途的風景也沒改變,
為免錯過集合時間,只好半途折返了。
然後回來時,看到妹妹依然在同一地方自拍中……我不理你了!!

 
貝殼砂島
導遊說因為近年破壞嚴重,所以沙灘只能遠觀,不能內進,
要玩貝殼沙就只能在旁邊的展館玩,
而另一邊凹凸不平的岸邊,也很有趣的樣子。

 
船帆石
導遊說從海上望過來,這巨石看起來像帆船,
從岸邊往海望過去,則像尼克森總統,
而我不知道尼克森總統長什麼樣(爆),不過看上去像人頭倒是沒錯!
這個人頭一直遠看著無際的大海,總覺得好像有點孤獨XD。
而這半天團也到此結束了,看到那麼多美景真是大滿足!

 
租電動車
回到民宿已經中午,原本打算先找點什麼吃的,
可是附近的食肆不是沒開門,就是不對口味。(妹妹表示:為什麼我要在這裡吃外國菜!?)
於是我提議不如到恆春那邊,因為早上在旅遊巴上看到那邊好像較多吃的,而且接下來有的是時間,
其實可以坐街車前去的,但妹妹一直想試試看玩電動車,便隨意找了一家租車店。
「Tiffany Blue!這裡有跟我塗的指甲油一樣是Tiffany Blue的電動車!就租這家吧!」
店家名聲和價錢的重要性,完全比不上Tiffany Blue啊……(扶額)
而且不知為什麼,店員硬是不肯給我們安全帽,不停強調沒有這需要…
我超擔心啊!不久前才有香港人因為這玩意喪命吧!

 
公路上
由於妹妹說不放心把生命交托給我,所以由妹妹駕車,我坐後座。
結果還是在沒有安全措施情況下,在各種車子正在飛馳的公路旁邊,駕著電動車前進,
就算是被Tiffany Blue洗腦的妹妹,還是有理性和安全意識的,
一直也心驚膽顫、不斷冒汗,而且只要我稍微郁動也嚇得她尖叫。
而同樣不太放心把生命交托給妹妹的我,更千叮萬囑時速不准超過30km,
所以高峰(?)期間,連單車也要比我們快……
最終以龜速行走,經歷一次翻車,還有烈日當空、大汗淋漓的情況下,
足足花了近一小時才到達恆春……租車店好像跟我們說只需半小時的……(汗)

 
恆春(偽)
因為我和妹妹只憧憬陽光與海灘,恆春只是作為下雨天無法玩水時的後備景點,現在當然沒這需要了,
所以我們來這裡也只為醫肚子而已,並沒有到處走,
只是現在回想,足足花了一小時車程前來,但醫完肚子便閃人,我們還挺厲害的……(汗)
妹妹:「我想吃正宗的台灣牛肉麵,不知這裡有沒有呢?」
……小姐你人都在台灣了,要碰到不正宗的台灣牛肉麵還更困難吧!!
隨便找了一家不知正不正宗(爆)的牛肉麵,對餓個半死的我們來說,什麼也是人間美味了XD!
由於防曬工夫做得不夠,好好的坐下來後,才發現自己外露的皮膚已曬得焦黑,小腿更陣陣灼痛,
雖然之後立即買了蘆薈潤膚露救亡,但為時已晚,後來小腿足足疼痛了一星期,還不斷脫皮,
曬黑的手臂等部位,在三個多月後的今天依然可以看到兩種不同膚色……
媽啊為了這牛肉麵,我也太大犧牲了…(淚)

 
南灣
駕著電動車走回頭路,車速繼續維持在30km以下,
不過下午3時左右的太陽,似乎沒中午時那麼兇殘了。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便到達我們行程的重點:南灣海灘!
比起前一天的大小灣,這裡的人很多,但沒有在網上看到的那麼恐怖(?),
大概又是跟之前的颱風有關吧!這樣想來,我們也算是因禍得福吧XD!
這裡海上玩意也一大堆,但我因為那種原因(喂),無法下水玩樂,只能在海邊踢踢浪,
妹妹則在慣例的瘋狂自拍後,便獨個兒去玩,我則自己躲在一邊看管行李和玩沙。
不知不覺玩了好久,一直玩到黃昏,不愧是我們憧憬已久的陽光與海灘寫意之旅啊……

妹妹回來時,手上多了支莫名其妙的冰棒。
「那邊一群男生送給我的,應該是因為我太漂亮了。」
你才真的夠了啊!!還有別隨便收陌生人的禮物啦!!

 
(又)小灣
回程總感覺比去程快,終於又回到了墾丁大街。
立即又買了杯最愛的芒果冰,然後到小灣看閒坐,
雖然小灣很小,但感覺較清靜,也沒那麼多垃圾,
就這樣一邊喝芒果冰,一邊發呆度過黃昏……

 
民宿
太陽下山後,便歸還電動車,回民宿沖洗一下,然後吃民宿給我們準備的晚餐,
又是牛肉麵啊XDDD!!另外還有魚和菜,
因為我們兩個也很喜歡牛肉麵,所以再吃多餐也完全沒關係!
而且前一天只吃了一堆炸這個和炸那個,有點清淡一點的食物下肚子,感覺也沒那麼熱氣了。

 
(又)墾丁大街
晚飯後,問了一下民宿老闆晚上有什麼好去處,
老闆說沒有車子的話,就只有墾丁大街了。為什麼墾丁的交通完全不體貼遊客啊!(淚)
我們表示前一晚已經來回走過一遍,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然後民宿老闆便說前一晚很多店家因為還擔心颱風而沒擺檔,店家的數目連平時的1/3也沒有,
這天的話應該會多了不少,建議我們再去看看,於是我們又走一遍了。
又好像真的變擠了呢!不單是吃的店家,賣精品手信的也增加了。
 
差不多的位置,兩天的對照,嗯,真的變多人了呢XD!
 
最後以我們最愛的芒果結束這天,這次是芒果冰XD!
如果下面的是芒果口味綿綿冰,或者芒果醬多一點的話,就真是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