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月中,妹妹看著月曆,突然爆了這樣的一句:
「姐,我月尾連續放一星期年假,不如去墾丁吧!」
本以為妹妹只是說說而已,便隨口答應,沒想到妹妹立即上網查機票,連護照都翻了出來…(汗)
就這樣便超級隨便決定了。(同場的妹都傻眼了,順帶一提,此妹不同彼妹妹)

因為我比較悠閒的關係,加上妹妹覺得我之前已去了兩遍台灣,應該很熟悉的樣子,
於是行程、住宿安排全都丟給我負責,妹妹只負責給意見和下決定,
我實在不忍說之前兩次的台灣旅行,我都是做妹妹那撒手不管的角色,完全沒有當策劃人的經驗啊!(淚)
加上也擔當著照顧妹妹的角色,所以這次整個行程也讓我誠惶誠恐,
深怕哪裡安排不夠周詳、忽略了什麼地方,甚至出現大岔子,為妹妹的首次自遊行帶來不快回憶……
所幸的是最終無驚無險,平安回家,也玩得非常愉快。
只是因為我和妹妹兩個在家人眼中,可說是相當不可靠,
後來舅母說,我和妹妹旅行期間,家母每天也擔心得要命啊XD!

 
機場出發
出發前兩天,剛好遇上超強颱風橫掃台灣,尤其台南災情嚴重,
看著電視畫面裡風雨交加的墾丁景點,和妹妹真是眼神都死掉了…
不過機票民宿全都訂好了,只能祈求到時不要那麼慘。(已經不敢奢望放晴)
如是這般兩天後便帶著一堆便利雨衣出發,只是才剛上車……
妹妹:「我忘了帶雨傘啊!!不行,待會要檢查一下有沒有漏帶我的自拍神棍…」
妹妹啊我們去一個颱風剛過境的地方你居然覺得神棍比雨傘還重要啊……(掩臉)
一、二號客運大樓登機也試過了,這是第一次在位於停機坪上的北衛星客運廊登機呢!
雖然要坐接駁巴士很麻煩,不過感覺挺新鮮的!

 
飛機上
也因為有個把自拍神棍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妹妹,雜七亂八的照片也特別多,
像飛機餐這種東西,我自己的話多數Pass掉XD,
雖然就結論而言,純風景照並沒有太多,結果都是我自己拍的。
妹妹:「沒有我的風景就只是普通的風景,根本沒有價值。」
沒錯,我家妹妹,是重度自戀狂,最常掛在口邊的一句是「為什麼我這麼美」。(認真)
啊,不小心扯遠了,總而言之,上機不久便吃飛機餐,吃完就差不多降落了,
吃不吃根本也沒所謂啦……

 
前往墾丁
到達小港機場後,先是提取台幣、買電話卡,
然後便聯絡事先預約好的共乘車司機,
雖說機場附近也有很多共乘車,價錢可能更划算,但我和妹妹也覺得事先約定較保險。
由於妹妹的國語很流利,所以負責所有溝通工作,
我們兩個人,一個對目的地資訊準備充足,但一旦與陌生人說話(還要用外語)便立即語癌;
另一個可以誤以為墾丁是一個島,但能夠無障礙與人溝通,
兩個不可靠的人,意外地互補長短了XD!
在機場等了一會兒,司機便來到,往墾丁出發去!
這時高雄一直也在下著雨,但不是很大,我們已經覺得比想像中好多了…

 
墾丁街上
只是完完全全沒想到,車子一直往墾丁走,不但雨勢漸漸減弱,偶爾還看到陽光了!
我和妹妹簡直感動得一塌糊塗了!!
到達墾丁時,天空更一整個放晴,完全無法這兒早兩天還是風雨交加的慘狀,
那份感動,大概這輩子也忘不了……

 
民宿
共乘車直接送我們到民宿,
因為訂民宿時沒有概念,只想到位置方便就好,所以訂的是墾丁大街的民宿,
後來朋友說那裡可能會很吵,但也許是位於街尾的緣故,住了兩晚也不覺得吵。
我曾經問過妹妹要不要訂較有海邊風情的特色民宿,
妹妹卻說反正打算天天往外跑,民宿只用來睡覺,不需要講究,
所以在我挑的民宿裡,選了最便宜的一家。(可說便宜到我有點難以置信)
如圖所見,房間相當樸素,就只是普通的房間,
雖然很簡陋,但基本設備齊全,洗手間衛生OK,服務也不錯,就是wi-fi有點弱,
還有不要深究東西的清潔程度,不需移動的東西(如窗簾)最好不要動,不然不知道會出現什麼珍獸…(汗)

 
小灣
稍事休息後,立即向我們的陽光與海灘出發!
先到最接近民宿的小灣海灘玩一下。
我最初是計劃在這段時間到白沙看日落的,但先不說我壓根沒想過真的有機會看到日落,
主要是墾丁最令人困擾的地方,是沒有車子的話非常不方便,
到那邊看完日落的話,已經沒有街車回來,我倆也沒駕照,租電動車又會趕不上,
所以兩天半的墾丁之旅,最遺憾是因為交通緣故,不得不放棄好些景點。
小灣海灘如其名的十分細小,所以並沒玩太久,滿足完妹妹的自拍慾便移動了。

 
大灣
之後去的大灣海灘則如其名的十分大了!
可以看到颱風洗禮的痕跡,沙灘遍佈被大浪沖上來的垃圾,
而且風高浪急,不但插了禁止下水的旗子,救生員也阻止遊人走近海邊。
不過我們也沒有下水的意思,我只要看到漂亮的風景便滿足,
妹妹除了自拍外,也只沉醉於向她的愛人展示濃濃的愛意……看你把沙灘搞成什麼鬼了啊!!
 
玩夠後便默默在沙灘上看日落,
雲層也漸漸散去,看得非常清楚,
只要想到這是出發前不敢想像可以看到的美景,
便覺得這次旅程真是賺到了!

 
墾丁大街
看完日落,便到墾丁大街吃吃逛逛,
我所懷念的炸雜菇啊!!!
還有炸魷魚也相當吸引,又大又便宜又好吃!
不過總覺得全台灣夜市賣的食物好像也差不多?雖然個人根本沒所謂只要好吃就行XD!
另外這裡的芒果冰也很棒,和妹妹每天也要喝一大杯XD!
不知是我們走得太愉快,還是墾丁大街並不長,感覺好快就走完了,
比預想中早了一點走完,然後便回到民宿,因為第二天要早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