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純粹記錄遊玩、分享快樂的地方,沒什麼實用資訊(直接)。
因為是很窮的社畜,長期沒錢外遊、沒空發文,所以建議使用訂閱功能,或關注噗浪(id:futatsuki)留意更新狀況,謝謝!

 
這天是我們本次行程的重點:阿里山。
出發前一晚,民宿老闆指示了我們應該怎樣走,
而天真的我們,以為這是悠閒的郊遊路線,
沒想到竟然是不斷的上山下山上山下山……
結果行程的第一天便集體暴斃了……

 
阿里山火車站
前一晚23:00左右便睡覺,02:30爬起床出發往祝山看日出。
由於已是4月,這趟行程大家也是短袖衫上陣,
唯獨在阿里山的這天,氣溫只有8、9度,還是得帶上厚外套,不過實際上並沒想像那麼冷,
可能有了合歡山日出那次的早起經驗,加上前往阿里山火車站的路不怎麼繞,
這次的狀態比上次OK得多了!(但還是好睏)
是傳說中的阿里山小火車呢~!
火車站的人潮比想像多很多,要等到第二班火車才上得到,
而且挺慢的,可能是讓遊客可以欣賞沿途風光吧!
不過窗子滿是霧氣,什麼也看不到就是了。

 
祝山日出
抵達祝山時,天已經開始亮,
我們還擔心日出是否已經過了,甫下車便衝上平台,
結果當然是白擔心啦XD!
不過人真的超多,而且一直有人賣遮光鏡,
好的位置基本上已沒了,大家只能各自找個看得到的位置看。
(我是在洗手間旁邊,但一直不敢上廁所,怕水費交到一半太陽便出來XD)
 
天氣很好,這次一定不會像合歡山那次般殘念了!
但人實在很多,氣氛感覺沒上次那麼浪漫(?),
然後看著太陽漸漸出來……
啊嗚嗚嗚嗚嗚嗚!!終於看到這輩子第一個日出了好感動啊!!!!
 
看動畫和劇集時,
常常看到角色們望著剛出來的太陽感動不已,
現實卻是太陽他媽的刺眼,根本無法正視……
完全沒想像到是這麼刺眼的,沒帶上民宿準備好的遮光鏡實在太遺憾了!(但死也不買)
 
太陽出來後,天亮得很,整個中午一樣,
完全沒法想像不過是早上06:00而已
民宿老闆說過,山上還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雲海,
但才走到一半,五個團友已有四個宣告戰死,只有一人繼續往上爬…
後來我們都說,回想起來這一小段路跟之後的無限上坡/樓梯相比,說它是小菜也太抬舉了。(……)
不過我們四人又不是孱弱到這個地步,慢慢走絕對沒問題,
只是離開祝山的火車只剩一班,如果趕不上就麻煩了,我們沒信心能在短時間內來回觀景台啊……

 
祝山車站
來到時匆匆趕上平台看日出,都沒看清楚車站的樣子,
阿里山小火車,總是以龜速靠站,也是方便遊人拍照嗎?

    
沼平車站
阿里山長征的起點。
這天的天氣超級好,天很藍但不熱,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在林蔭下,
撇開沒體力和無限上坡/樓梯這兩點,這兒真的可以用舒適形容。
 
車站旁已有一棵棵的櫻花樹,
可惜花季已過,只剩一點點未落盡的櫻花,
嘛,總比沒有好吧!而且好像說前兩天還在下雨,所以還剩一點能看已經很不錯了!

 
櫻花步道
這段路相當好走,
如果還是花季,大概都是粉紅色?

 
不知什麼步道(喂)
按著地圖,下一個景點是姊妹潭,所以一直見路便走,
我以為一開始我們已在山上,那麼之後應該只是一直往下走,不會有多累吧!
結果卻是不斷的上山下山上山下山…(雖然有時是走錯路要回頭)
我們身為一群文字工作者(很大誤),共同特徵是長期足不出戶、嚴重缺乏運動量,
所以這樣不斷上坡、爬樓梯,根本是要了我們這群零體力老人的命啊!!
走了一段時間後,只要見到要上樓梯,眾人便當場崩潰,
要是見到下樓梯,則立即想到「待會如果要原路折返的話,我們會死的吧!會死的吧!」
不過從咕狗地圖看來,路程卻十分短,大概是因為我們走錯了不少路才那麼痛苦吧……(汗)

 
妹潭
總之走了很遠路,終於來到妹潭,
沒想到比想像的小,貌似我家附近公園的小湖也要比這個猛得多,
有點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的悲涼感……

 
姊潭
妹潭附近就是姊潭,這個倒像樣多了!
這裡有個亭子,大家也可以稍事休息了。
之前沒有休息,是因為周圍基本上都沾滿露水(也可能是因為之前下雨關係),
到處也濕漉漉,想找個地方坐下也沒有啊……

 
巨木群棧道(二)
之後便沿著巨木群棧道前往神木,
到處都是胸圍和樹齡也很厲害的紅檜,
但照片總拍不到那壯觀感覺,總之就是很厲害啦!
 
另外也有形狀奇怪的木……(這是看起來像心形的)
這段路只是一直往下走,比之前要好點……雖然就那麼一點啦…

 
神木車站
經過受鎮宮,之後便到了阿里山神木的遺址,
附近也有一些講述阿里山神木歷史的告示板,
至於關於神木的事跡(?)請自行咕狗。
這時我糾結的,只是既然已來到車站,是否不用再上山下山了?(……)
大家也為此稍微商量了一下,到底是坐火車拜拜,
還是根據民宿老闆給我們的觀光指示繼續走下去…?

 
巨木群棧道(一)
你們不是喊累喊要掛的嗎怎麼最終決定是繼續走下去的!?
嗯,這句當然是嚥了下去的(爆)。
不過一場來到,既然還未掛掉,只走到一半的話,將來也許會後悔吧…
只是大家的體力真的快不行了,所以出發前先休息一段時間,
之後這條路是往上走的,大家都是走兩步便得停一下,
一直斷斷續續的走,已經沒再像開始時邊喧嘩邊走,有氣力也留來走路吧…
所以別說拍照,連怎樣走得完也想不起來了,
這段真是全程最要命,只靠意志力撐完,真不得不讚賞自己。

 
三代木、阿里山博物館
終於來到了,先跟外面的三代木拍一下照,
雖然比起參觀博物館,我們這群孱弱的中年人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休息…
結果大家在影片放映室(椅子有)都睡個半死,
畢竟大清早就起來,然後一直在走,真是累癱了……
大概是快到中午,而且這裡是車子能到的景點,
這兒好多旅遊巴和陸客,到處橫行霸道又高聲吵鬧,
簡直是破壞周遭的清幽寧靜!
幸好陸客們大概沒那種閒情逸緻在山內轉,
不然到處都是他們的話,單是想像已有夠難受…

 
出口
之後又是好一大段路,終於來到出口,
這時大概是中午12時左右,但體感時間(?)已經是黃昏了……
這天早上對我們來說,簡直無比健康!

   
阿里山郵局
大家興緻勃勃的說要寄明信片回家留念,
我對這種事情興趣不大(應該說我的朋友沒興趣收到我的愛之筆跡),
所以只想到「郵局內有椅子真是太好了」……
之後便會合司機,離開阿里山園區了。

創作者介紹

人間的足跡Yo.Yo.YO!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hu
  • onpu-chan拍的日出真漂亮啊!一派日光朦朧=\\\\=
    接著的張張景色那光線之好!
    小時候跟家人去看祝山日出時 感覺整座山的人都聚集在此了吧
    乍看日出的精神亢奮萎靡的也很快 所以現在覺得日出有看過就可以了XD
    是說去年還前年本也要跟同學一塊再去阿里山踏踏
    房都訂好了 結果剛好碰到那幾日大豪雨...只得取消 不知何時才能再成行O_Q
  • 還是那句啦XD!只要景色好,就算只是拿著手機隨便拍,也能拍出能騙人的照片啊!(爆)
    人真的超多而且又集中,幸好大家看來還睡眼惺忪的,沒有「吵死了」的感覺就好XD!
    對於老是通宵工作的onpu-chan來說,看到天亮是家常便飯(請不要自豪),
    但看著蛋黃般的太陽昇起還是第一次啊XD!總的來說還是看日落較舒服(喂),
    不過也因為習慣中午起床,相對之下好像多了一天時間玩樂般,是賺到了吧!(握拳)

    一直以為台灣人隨意也能到這些外國人(?)景點遊玩啊!交通那麼方便,所以其實是錯覺嗎XD?
    不過遇上豪雨真的很掃興啊!那邊好像經常下雨?
    人家也有朋友說碰上大雷雨,只能整天窩在民宿,我們出發前的兩三天也在下雨,幸好到達時天公造美呢…
    能夠大家湊湊假期的日子再組織一次嗎?(雖然大概很困難…)

    onpu-chan 於 2014/11/13 17: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