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行程由於凌晨便開始,這天感覺超級漫長的XD。
可能因為睡眠不足,本身又是容易暈車的體質,
在低氣壓的高山羊腸路左拐右轉,繞到頭昏腦脹,幾乎口吐白沫,
水樽漏水又懵然不知,幸好只是弄濕了背包和褲子,重要的證件和平板也沒事,
但背包就此濕漉漉了大半天,而且也要麻煩N小姐替我揹部分東西…
然後在日月潭又暈船了,真是禍不單行的一天……
結果整天都在昏昏沉沉中度過,沒走太多景點,也沒拍多少照片,噢……

 
7-11
報了個日出團,前往合歡山看日出。凌晨2時起床,3時出發……
……媽啊平時我可是凌晨3時才睡覺的!起床的過程簡直超級痛苦XD!
氣溫只有-1度,樹枝都結冰了!
為什麼出發前我會覺得這件鳥外套和圍巾可以在-1度立足啊!?(爆)
幸好日出團大概已出現過太多我這種勇者,所以準備了足夠的厚大衣給團友們,
不然大概像導賞員說的那樣,我要7天後才能回香港…(回魂的意味)
旅遊車先載我們到清境最高海拔的7-11買點吃的,門外還有拍照留念區啊…
但天太黑、霧氣太重,不用相機完全拍不到像樣的照片呢…
另外也得噴一下同車數名香港團員(從對話聽起來應該是大學生)
才凌晨3時許,大家也睏得要命,你們可以別在車上喧嘩嬉笑嗎!?
同為香港人,真覺得丟臉到家……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到達合歡山後,導賞員每到一個特別的地方,便會讓我們下車走走,
像冰柱、清境海拔最高的洗手間之類,
只是就算有了厚大衣也冷死了,很多團員走了一圈便急急回車上了。
不過我是第一次身處氣溫低於零度的地方,不好好享受不行,
而且這時我已開始暈車,被冷風吹一下感覺反而還不錯。(好像有點變態)
 
然後終於來到看日出的地方,原來是在路上啊…
其實沿途看到天漸漸亮起來,但濃霧一直不散,已經覺得很大機會看不到日出了,
只是當導賞員宣佈「日出時間已過了」一刻,
還是不禁失望起來啊……
雖然雲海也很漂亮,但人家一心來看日出的嘛!早起的努力都白費了!(淚)

 
民宿-->埔里-->日月潭
日出團結束後,回到民宿,依然一片朦朧。
吃過早餐後便乘公車到埔里,再轉車到日月潭。(司機的名字好有梗!)
在等車期間,有名大叔問我們是否去埔里,是的話可以載我們一程。
如果是在香港或大陸,肯定是斷然拒絕的,
但來到台灣後可能這裡的人太好,連戒心都丟掉,差點就答應了!(汗)
當然最後還是婉拒啦XD!
然後整程公車我都在暈車,到底是如何抵達埔里和日月潭,我已經徹底忘記了…

 
水社碼頭
把行李寄放在旅遊中心,然後買船票,準備乘船遊覽,
同時看到中心告示,表示日月潭纜車進行年檢,暫停開放……
連一年一度的年檢都能遇上到底是有多倒楣神奇啊!!(吶喊)
一直打算坐纜車,沒有調查過其他前往九族文化村的交通資訊,
而且時間也可能有點趕,唯有放棄這個景點了…
(雖然對一個已經暈車暈到天旋地轉的人來說,去不去也沒差…)
這時的天氣實在不怎麼好,職員在出發前還說隨時開不了船,幸好最後還是成功出發了。
 
沿途看到這個島,好像是叫拉魯島?
船上的導賞員說了個有關這個島的傳說,但我沒聽清楚,因為在暈船……(汗)

  
玄光寺
到達第一站,二話不說先在碼頭旁買茶葉蛋,
那是我們各自的朋友也熱情推介的,事實上味道也很棒,
而且這樣稍事休息後,身體狀況好像好轉了一點,
可以爬樓梯上玄光寺了!
 
玄光寺顧名思義,就是跟玄奘大師有關的吧!
所以有不少與玄奘有關的石刻和介紹,
但這裡有不少大陸遊客,而且這些大陸遊客好像就只對刻有「日月潭」的大石有興趣,
排隊拍照的人龍好長……
明明風景比那塊石頭還要可觀幾百倍啊……
 
這個高考時背到要掛掉的玄奘取西經地圖,是一輩子的惡夢…(抖)

 
慈恩塔
本來玄光寺的下一站是慈恩塔,
但當N小姐驚見原來位處山頂後,立即打了退堂鼓,
而且當下我也沒什麼體力爬步道,於是大家遠眺後便滿足了。(爆)

 
伊達邵
我的友人曾跟我說,日月潭各個碼頭中,要預留最多時間在這裡,
因為有很多小店賣精品和小食,市集也很熱鬧,
明明我的友人一個月前才來過,
為什麼一個月後這裡的店子全都沒開門,連途人也沒多少個!?
整個超級冷清啊!!這裡到底有沒有人啊~~~~!?
 
之後在逐鹿市集看民族表演,觀眾也沒多少個,
倒是有幾個看得很投入的外國人。
但我們肚子已很餓(早餐之後就只吃過茶葉蛋),所以沒有看到最後,
只是我們一心打算在這裡吃午飯的,
結果只吃了路邊僅有的串燒和麻糬,
難道我跟友人去的是平行世界?

 
耶穌堂
回到水社碼頭後,便登山上耶穌堂,
雖然還在暈船但沒之前那麼痛苦了,
N小姐也說看起來不是很高,又打退堂鼓的話真不好意思說有來過日月潭。(爆)
話說沿途也是沒幾個途人,所以這真的是平行世界的日月潭嗎!?

 
(又)紙箱王
之後沿著步道走,欣賞了一下日月潭風光,
走完後還有時間(都怪纜車年檢啦!),
便在旅遊中心的周邊逛逛,到瞭望台看看,並吃了一些小食,
然後又看到紙箱王了……
這間感覺好像大型一點?
參觀過後,便等最後一班公車前往集集,
這時的天氣已變好了,還看到了太陽,但此時此刻已沒什麼意義了…(嘆)

 
集集市
來到集集已經入夜了,我們擔心民宿老闆等我們太久,
所以一下車便到7-11買泡麵當晚餐,然後直接前往民宿。
雖然天色已比白天好了不少,但要看到星空還是不可能,
幸好沿途的燈光很漂亮,算是彌補了看不到這個遺憾吧…
(後來民宿老闆告訴我們,原來2月有南投燈會,所以這些燈飾是配合燈會嗎?)
 
我們走了一大段路,還沒看到民宿,最後只好聯絡民宿老闆前來接送,
民宿老闆是一位伯伯,在送我們的途中,問我們吃了晚飯沒有,
我們便說已準備好泡麵,不用擔心。
沒想到伯伯聞言,立即說「這可不行!」,
便一個U-turn折返回鬧市,帶我們買外帶米粉羹,實在太體貼了!

17  
集集農場
這是我們入住的民宿(妄想能徒步前往我們真是蠢爆了…),本身也是個農場,
伯伯說平時也有不少香港人入住,看來大家都是看同一本旅遊書的…(爆)
民宿是一間間小木屋的設計,除了基本設施外,還有露台呢!
我們吃完米粉羹後(好吃!),稍微在外面走了一下,
非常寧靜清幽,似乎這晚只有我們入住呢…
(後來伯伯說還有另一班來自馬來西亞的遊客,不過完全沒碰過面)
不過大概只走了5分鐘左右,畢竟四周黑漆漆,沒能看到什麼,
最重要是這天超級早起、暈車暈船了一整天,
體力精力完全透支了,有什麼留待明天醒來再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