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是清境,
氣溫比在台中時冷了不少,雖然已帶了各種禦寒衣物,
但白天還好,晚上就真的非常勉強了。
遺憾是在清境的兩日,天色也不怎麼好,還下起短暫的雨,
無法看到傳說中的漫天星空啊嗚嗚嗚……

 
台中車站
吃過早餐後,便在附近的商旅等待共乘車出發清境,
因為不想遲到要其他人等,所以早到了一點,百無聊賴唯有到車站走走,
覺得這裡的廣告很有趣,跟香港的浮誇補習社廣告相比,
這種超密集的補習社廣告是另一種意義的誇張啊XD!
是說總是看到整條街也是補習社、整條街也是診所、整條街都是太陽餅的佈局呢…
這時天色還很好,可惜到了清境就看不到這藍天白雲的景色了…
後來共乘車來了,結果也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包車了!

 
民宿
坐了個多小時車,終於抵達我們入住的民宿「歐鄉美邸」了,
這家不是我們的首選,但我們心儀的不是客滿便是沒有回覆,
不過來到後感覺還挺不錯的!
外觀和裝潢也很雅緻,房間還有小露台可以晚上觀星(當然因為天氣關係什麼也看不到),
而且還可遠眺我們住不起的老英格蘭呢!
唯一缺點是WIFI不太行,得走到小露台才接收得到,
但晚上只有3、4度,在禦寒衣物不足的情況下還跑出小露台上網,大概會死人,
反正又不是非要上網不可,那就乖乖當個失去網絡的鄉下人了。

 
國民賓館
只要跟民宿的姐姐說一聲,她就會載我們到各個景點,
然後我們玩夠了,通知後她就會到國民賓館載我們回民宿,服務真是太好了!(拇指)
當然我們也不好意思老是打擾她,所以和民宿裡遇到的一對香港母女一同出發。
那對母女極力向我們推介國民賓館的牛排,說是非常有名,
反正我們也不知午飯吃什麼好,也就在那裡解決了。
雖然我們看到價錢後冒了一身冷汗,但平心而論它的質素和價錢是正比啦……
之後便等那母女吃完再通知姐姐一起出發,沒想到那對母女不是一般的磨蹭,
結果在國民賓館呆了接近1小時才起行…
所以之後我們再也沒跟那母女一起行動,太浪費時間了…

 
青青草原
因為是冬天關係,青青草原一點也不青啊!
雖然不青的草原也有另一番韻味,但如果青的話也許更漂亮?
然後到處都是羊,我眼中不管什麼動物也是具攻擊性的,所以不停叫救命。
我知青青草原的賣點是羊,但我不知羊是無王管地到處跑,
倒是N小姐很快樂地買了糧食餵飼……你別走過來啊!!
而且除了羊還有馬……你也別走過來啊!!(夠了)
 
走得有點累,便買了冰淇淋稍事休息,
之後去了看馬術表演,但因為不停下雨,
而且表演雖然很刺激,只是有點重複,又聽不懂很嗨的旁白,
所以沒看完便離開了。

 
步步高昇步道
沿著步步高昇步道往下走,(接近500級階梯,真的「步步高昇」我會掛掉啊!)
階梯都有數字,顯示還剩多少級才走完。
沿途聽說都是楓樹,如果在秋天來這裡,就會被紅葉包圍,
但我們來的時候是冬天,所以包圍我們的是枯枝……

 
小瑞士花園
我:「N小姐,你曾到過瑞士,瑞士是這樣的嗎?」
N:「我沒印象見過這樣的瑞士…」
所以只是名字好聽才叫「小瑞士花園」嗎!?(喂)

同樣地因為是冬天,花都冬眠了,可觀性大減,
也許是這個原因,所以整個花園的遊人連10個也沒有?
整個感覺冷冷清清,有點失望,走了一圈後便離開了,
沒想到才剛離開它便亮燈了,好像稍微變漂亮了,
可惜入場券不能重複進場,也就沒辦法了…

 
紙箱王
就在小瑞士花園旁邊,旅遊書也有重點介紹,
還以為是清境特有的景點,
結果後來在日月潭看到,在集集也有看到,最後在機場又看到…(汗)
紙箱王有那麼多分店的嗎!?
我自己覺得紙製的各種精品是很可愛啦!而且也不算貴,差點就忍不住買了!
但就在快要掏荷包之際,看到有賣一部木製模型飛機,
我在上年聖誕節也收了一部,然後封塵至今…
嗯,買了的話大概下場也是封塵,於是默默放回原位了,理智萬歲。

 
(又)國民賓館
本來晚飯計劃是在紙箱王的,但因為逛小瑞士花園和紙箱王的時間也遠比預期短,
大家還沒肚餓,只好到處亂走,
結果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便走了好一大段路,回到國民賓館了……
我們實在沒力氣沿路折返,便索性又在這裡吃晚飯好了。
最後選擇了雲南菜作晚飯,(其實就只有冒冷汗的牛排和雲南菜兩種選擇…)
N小姐曾經解釋過為何要在台灣吃雲南菜的,但我已經忘記了,
雖說這餐算是沒選擇下的選擇,但我覺得挺好吃的啊!
 
晚飯後買了一堆薯片當宵夜(7-11的薯片太吸引了!),然後便回民宿去,
因為不願冒著寒冷到小露台上網,又沒法看到星空,在房裡也沒啥好幹,
再加上第二天得清晨起床看日出,於是很早便睡覺了……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