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純粹記錄遊玩、分享快樂的地方,沒什麼實用資訊(直接)。
因為是很窮的社畜,長期沒錢外遊、沒空發文,所以建議使用訂閱功能,或關注噗浪(id:futatsuki)留意更新狀況,謝謝!

 
第二天主要是包車遊墾丁。
本來是拜託民宿老闆幫我們訂車子的,但民宿表示要先付訂金,
由於要使用Paypal,而我們搞了大半天也搞不來,最後唯有自己找包車,
隨便在網上咕狗時,看到別人推薦「墾丁的魚」這家,覺得名字好像在哪見過,
赫然想起上次坐的共乘車就是這家公司啊!(上次也是民宿代訂的)
記憶中那次服務正常(?),便碰運氣般電郵聯絡一下問詳情。
結果對方回覆很快,基本上是有問必答,而且相當精簡,不像問其他公司時,總是夾雜一堆門面說話,
當然最重要是價錢最便宜,還會在結束行程後才收費,不用煩惱匯款問題,於是就這樣決定了。

不過一直只有簡單的電郵往來,沒有付訂金也沒有單據之類的,
雙方完全建基在互信之上,整個感覺有點不太實在…(汗)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母上早在年初,就特地取了七月份這五天年假,說要來個久違的全家旅行,
由於正值暑假,機票酒店全都貴了一倍有多,旅行團又有各種各樣的附加費,
單是決定到哪裡旅行已經頭痛得不行。
還得符合眾人的要求,包括「不去內地」、「不去東南亞」、「低成本」(這是重點)等等,
最終只有台灣勉強合格。
但眾人也認為去台灣跟旅行團是件遜到爆的事,便決定給母上來個首次自由行。

本來是想去入門級的台北,但剛巧妹妹兩個月前才去過一次,暫時沒意思再去一次,
母上又表示「想去你們(我和妹妹)上年去的那個海邊」,妹沒去過所以沒有意見,
而我和妹妹則覺得反正上次還有沒去的地方,帶母上到自己算是有點認識的地方自由行也較安心。
如是這般,相隔不到一年,又再來到台灣的南端了。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來打算由得這個系列坑掉的(喂),
但上星期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又再來到這兩個地方玩了,
想著在寫新一次的遊記前,還是把這舊坑先填掉吧…
第四天因為和妹妹踏單車踏到暴斃,拍的照很少,
而且都已經是一年前的旅行了(爆),所以只是直接從面書把文字描述搬過來,再稍微潤飾一下,
這篇很簡陋請多多見諒,請期待今年的系列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是說之前與N小姐在鹿頸郊遊時,看到一個小島,
當時我猜那個有可能是「連島沙洲」。(不知道的請自行咕狗)
N小姐起初不知道是什麼,然後也不太懂的我稍微說明一下後…
N小姐:(驚嘆)「那不是很像摩西分隔紅海嗎!?好厲害!」(應該不是)
後來查一下資料,原來當時真的猜中了,但那小島屬禁區範圍,就算退潮也不能前往,
但看N小姐那麼雀躍,便約好找天去看別的連島沙洲。

然後早前N小姐給我送囍帖時,又再提起連島沙洲,
最後決定找天到西貢的橋咀洲去,因為看上去好像較少山路。(喂)
N小姐:「那過兩天就去吧!你有空嗎?」
兩星期後便結婚,居然還有閒暇去郊遊,N小姐大概是我朋友中唯一一個……(汗)
於是這便成了N小姐嫁人前最後一次的單身之行了XD。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地的表哥伉儷來港遊玩,據本人所言,上一次來港已是逾10年前的事,
雖然如此,表哥卻表示「我要去離島玩」,真難得不是來港鳩嗚的土豪啊……
而且我以為山山水水什麼的,內地本來就多的是,不可能會對香港的郊野有興趣。
說到離島,一時三刻我也不知提議到哪好,
但看到表嫂的鞋子,就知道帶二人去長洲或南丫島行山的話,表嫂會對我起殺意的。(爆)
唯有提議到大澳,畢竟不是遠足地點,
而且逛完大澳剩很多時間的話,大嶼山還有不少景點可以消磨時間。
然後……
家母:「我10多年沒去過大嶼山不太懂路唷~!」
………行了行了我當導遊帶你們路就是了……假期我好想睡覺……(淚)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